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 女足四国赛 > 女足四国赛评论

深圳商报:落后就要挨打

  1胜1平1负,获得亚军,尽管中国女足在四国赛交出的成绩单看上去不错,但对德美两强比赛的过程却始终让人揪心。距离世界杯赛揭幕还有8个多月的时间,中国女足要改变现状却面临着很多难题。

  球员年龄结构难调

  这次四国赛,王海鸣使用了周高萍、刘卅、张颖等一批20岁左右的年轻球员,国奥适龄球员也在主力中占较大比重,她们在比赛中虽有引人瞩目的表现,但在与世界强队的激烈对抗中明显表现得经验不足。

王海鸣赛前曾表示,一支成熟的球队必须是老、中、青搭配,平均年龄在二十六、七岁为最佳,可目前的中国女足有实力的中生代球员只有韩端、李洁等为数不多的两三人;韩文霞、任立萍和浦玮是硕果仅存的老队员。

  一方面是年轻球员状态提升却大赛经验不足,另一方面是老将走下坡路,再加上人才断层,这点现状很难改变。

  中场疲软旧症难医

  不论对手强弱,中场调度指挥不畅一直是中国女足的大问题。潘丽娜隐退,白莉莉受伤,此次担当中前卫重任的张彤、岳敏、施萌雨都没有显示出过人的指挥才能。本次四国赛虽然也调入李冬玲等新人,但过于稚嫩的她们在比赛中鲜有出场机会。在对手逼压下,中场球员时时仓皇起脚,教练快传、快接、快转的战术也变了味。

  劝退后卫袁帆的后遗症如今也已显现。浦玮从中场被拉回到后防线上,事实证明她并不能在这个位置上给中国女足加一道保险。在对德、美两战中,坐镇后防的浦玮至少有5次不应有的失误。不过,以浦玮目前的能力,就算回归中场也很难让局面有所改观。

  球星状态低迷难料

  马晓旭从去年亚运会开始状态便十分低迷,但令人无法理解的是,她状态低迷的时间也太长了。

  此外,高原冬训后的身体恢复也应该是中国女足的一道科学命题。本次四国赛,张艳茹、曲飞飞、周高萍等主力队员的受伤,与此不无关系,对今后备战世界杯的训练也有影响。(本报广州1月30日电深圳商报记者张蕾实习生朱晓璇)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浦玮 | 王海鸣 | 周高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