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远征德国参加三站室内赛 刘翔07年从找刺激开始

  今天,中国飞人刘翔将在教练孙海平的陪伴下,与中国跨栏好手史东鹏一起飞赴德国,参加2月3日举行的斯图加特国际田联室内赛———飞人的2007赛季就此拉开序幕。虽然日前患上感冒,但刘翔还是对本次德国拉练充满期待,“整天在馆里训练,人都木了,这次拉练去刺激一下,挺好。

”刘翔说。

  ■把比赛当训练课

  本次刘翔的德国拉练跨度近两周,将分别参加2月3日、6日和13日在斯图加特、杜塞尔多夫和卡尔斯鲁厄举行的三场国际田联室内田径赛。这也是刘翔三年来头一次参加三场室内赛,而且是连续三场。不过,刘翔近年来的室内赛成绩平平:2005年,他曾在上海站因抢跑被罚出场,而2006年更是因为受伤,取消了原本计划参加的所有室内赛。对此刘翔表现得无所谓:“室内赛有室内赛的比法,和室外赛不一样,就把他当做训练课吧。”

  对于弟子的“满不在乎”,孙海平道破“天机”:“我不会给刘翔的这次室内赛定下什么目标,我希望他能在比赛中找到感觉就好。毕竟室外赛季要在4月份甚至5月份才开始,如果一直让刘翔训练,运动员会受不了的,不如用比赛刺激一下他,也让他找找感觉。”

  ■师徒将刺探“敌情”

  刘翔此次出征德国室内系列赛,用师傅孙海平的话说,教练的任务比运动员要重。“这次去德国参赛主要是帮助刘翔保持状态,另外,我们还要观察一下其他对手的状态。”孙海平说。

  让孙海平最重视的敌情,是古巴跨栏新星罗伯斯的强势出征。罗伯斯在报名参加斯图加特的比赛后,曾经扬言要在比赛中打破7秒37的60米栏古巴全国纪录。而刘翔这个项目的最好成绩是7秒43,这份战书让孙海平格外重视。“我不认为他能跑这么快,但是我确实需要观察一下他的状态。”孙海平说。

  而孙海平也表示,他不会要求刘翔创造出好成绩:“只要保证不受伤就可以了。第一场比赛我们应该是作为热身,第二场杜塞尔多夫站的比赛成绩我个人认为会最好,第三站嘛,那就要看前后的情况再决定了。但大体成绩还是可以预测到,基本就让他跑个7秒50左右吧。”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孙海平 | 罗伯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