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 女足四国赛 > 女足四国赛动态

女足不敌美国屈居亚军 王海鸣:代理工作结束了

  在这个多事之冬,年轻的中国女足在踉跄中似乎又找回了自己的坐标。广州四国赛亚军,这仿佛是个不错的答卷,只可惜在最后一场“决赛”中的0:2让这个亚军来得有些尴尬。亚军可以遮羞吗?赛场上的一胜一平并不能遮掩姑娘们日渐粗糙的脚法,而赛场外的一系列“病变”,终究还是让中国女足在“平安无事”的假象中乱作了一团。

教练王海鸣更是透露,“今天这场比赛结束了,我的使命就完成了,明天就不是我带了!”

  这个亚军来得很意外

  自从四国赛开始之后,中国女足就不断遭遇了意外。第一轮以神勇之势2:0拿下英格兰,而美国和德国之间的平局似乎让年轻的姑娘们看到了自己在逆境中夺冠的希望。第二轮同样意外,阵容不整的德国队占据了全场优势却没有攻破中国队的大门,而美国被弱旅英格兰逼平,喘了一口气的中国队竟然在两轮之后拿到了1胜1平积4分的好成绩,冠军意外得只有一步之遥!

  更多人并不看好昨天的美国女足,因为她们同样缺兵少将。而中国足协的领导们则几乎坚信中国女足会在逆境中出奇迹,谢亚龙等人早早来到了主席台上,王海鸣则踌躇满志,似乎他们都在等着看中国女足如何击败美国队夺冠。但更大的意外发生了,美国队不仅占据了优势,还在上半场最后时刻凭借查鲁尼的漂亮远射率先破门。下半场,加强了进攻的中国女足只开花不结果,反倒是美国队员凯伊再入一球。王海鸣派上马晓旭的最后一招依然无用,最终夺冠最大热门中国女足以0:2不敌美国。不过德国女足却以0:0意外被英格兰逼平,输球的中国女足最终还是幸运地获得本次四国赛的亚军。

  王海鸣代理工作结束

  “今天这场比赛结束了,我的使命就完成了,明天就不是我带了!”赛后,王海鸣略有深意地告诉记者,但是一直对这个问题很敏感的记者却追问:“是不是明天马指导就回来了?”发现自己言词错误的海鸣马上给自己圆场:“我也不知道他什么时候能到,但是当时安排我就是带四国赛,四国赛完了,我的代理工作也结束了。”

  或许是近日来女足纷繁的事情一直困扰着球队训练比赛以外的生活,在最后一场比赛的新闻发布会上,王海鸣也决定给媒体降降温。对于一直以来王海鸣起用新人的说法,他给了明确的解释。“你们总是说我王海鸣怎么用人,其实你们都错了。这个是我们在昆明冬训时就定下来的,而且是我跟马指导两个人定的,跟我王海鸣个人没关系。”之后,王海鸣开始劝告记者,“我希望看到的报道是公正的,不要只看环节上的问题,要看到整体,我们球队在上升这一点。希望大家不要再炒了,简单说两句得了!”王海鸣用一口京片子带着随意的口气与记者交流着。

  但是新闻发布会后,依然有记者不愿放过他。再次谈到这场失利,王海鸣开始“转守为攻”。“我也想赢美国队呀,我可以理解你们记者,你们跟我一样都不容易,你们要有报道给观众,我要是随便乱说,领导看到会怎么想?我不想赢美国队吗?我不想中国队实力提高吗?你们有时也要为我想想,这是我跟你们相处最基本的尊重。”尽管遭到这样的追问,王海鸣也没有任何脾气。但久忍的记者终于长驱直入地抛给了他一个敏感的话题。“你觉得克劳琛是真病了吗?”王海鸣毫不犹豫地回答:“克劳琛绝对百分之百是生病!”意犹未尽的记者还想再多问几个问题,最终王海鸣被足协工作人员“解救”出来,扬长而去。

  

(责任编辑:孟祥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海鸣 | 克劳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