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 女足四国赛 > 女足四国赛动态

女足四国赛落幕 中国队不敌美国女足获得亚军

  昨日下午,2007年女足四国赛在广州落下

  帷幕,原本战平美国就可夺冠的中国女足终于没能顶住对手的强大攻势,0∶2将冠军拱手相让。美国获得冠军,德国与英格兰分列三、四位。

  近三年来,中国女足在国际正式比赛中还没有战胜过美国女足,但是本次参加四国赛的美国女足除门将外,是一支不折不扣的青年军,而两战过后积4分的中国只要和对手打平就可夺冠,这让中国女足夺冠的希望大增。

  由于感冒,马晓旭并未出现在中国队的首发阵容中,身材高大的美国队黑人球员弗林篷却第一次出场,利用身体优势防守中国队的头号射手韩端。开场后,美国队大举进攻,直接压向中国队禁区,仅仅两分钟后奥莱利险些破门,好在门将韩文霞扑救及时。第4分钟,中国队左后卫周高萍在防守中被铲意外受伤,刘华娜替换登场。上半场补时阶段,查鲁尼为美国队先下一城,1∶0领先进入下半场。要不是韩文霞表现神勇,美国至少打进3球。

  下半场第11分钟,凯伊为美国队扩大领先优势。第62分钟,马晓旭换下娄晓旭。7分钟后,中国队获得任意球机会,可惜李洁的大力射门被对方门将牢牢抱住。第79分钟,接张彤传球,马晓旭摆脱对方两名后卫起脚,皮球却飞向空中。中国队浪费了最佳机会。终场哨响,中国队只能接受0∶2的结果。从赛后的技术统计来看,中国队无论是射门、抢断还是控球时间都明显少于对手,临门一脚又找不到准心,可以说完全被美国队所压制。

  中国队要想在即将到来的世界杯上有所作为,就必须做出适时的调整。从目前状况来看,中国队如果碰上以主力出战的德国和美国根本无法取胜,毕竟仅韩文霞一人之力是远远不够的。本报记者 丁潇雅

  王海鸣:大方向是对的

  赛后,中国队代理主帅王海鸣在发布会上发表了自己对本场的看法。

  王海鸣认为通过本场比赛可以看出中美女足有着差距,在对抗能力上中国女足处于下风,这将是以后女足重点需要解决的问题。王海鸣坦言美国队员的高压逼抢让中国队很难防范,在这种情况下中国队没能发挥出应有的水准。三战之后对于女足未来的发展方向王海鸣给出了明确的定位,他表示女足将继续沿用现在的打法与风格,四国赛让教练组坚定了信心认清了发展方向。

  对于0:2的比分,王海鸣认为很正常,输球并不是一无所获,中国队在中场上起用了几名年轻球员,她们是目前国内身体素质最好、状态最佳的球员,以后国家队还会在各地选材,不断地补充生力军。如果任丽萍、潘丽娜、白莉莉可以回到队中,那么中国队将拥有一个强大的中场。王海鸣还介绍说毕妍有伤在身,所以从长远的角度出发没有让她打首发,同样刘亚莉也是因伤未入选20人名单。本次四国赛也给了一些年轻选手上场的机会,这对她们的成长是有好处的。搜文

  马良行昨出院

  何时归队等领导答复

  昨日下午2时,在中美女足焦点大战前两个小时,身在上海的中国女足主帅马良行正式出院,并回到家中休息。至于何时能够重返球队,马良行表示暂时还没有具体时间表,一切都得等中国足协领导的答复。

  在医院躺了将近两个星期之后,已经逐渐恢复健康的马良行在谈到自己的前途时却突然显得非常茫然,对于自己何时能够重返球队,马良行坦言现在自己无法给出一个具体的时间表,一切都得等中国足协领导的最后答复,从另外一个意义上来说,如今的马良行已经无法决定自己的前程,“我已经向足协领导正式递交了归队的申请,现在我能做的就只有等待了,具体何时回去只能等谢亚龙主席与杨一民主席他们开会研究后决定,在中国足协领导没有给我明确答复之前,一切关于我归队的消息都是不准确的。”

  在他病倒之后,女足球员通过各种渠道表达了对恩师身体的关心,对此,一向不善表达自己感情的马良行也显得非常感动,“她们给我的短信留言我都收到了,感谢她们以及所有人的关心,我希望她们现在把所有的精力都集中到比赛中去,我也一定争取尽快回到队伍当中去。”新体

  韩端:克劳琛快回来

  昨日凌晨,刚到队一个星期的克劳琛离奇称病归国。他此次离去引发外界诸多的猜疑,克劳琛是否像马良行一样呢?

  中美比赛结束之后,女足头号前锋韩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克劳琛是一个很不错的教练,他到队之后在每天晚上都会给我们讲解一些足球的最新理论,他说的都很有道理,听完他的讲解之后,我们都觉得非常有用。”“我们知道他病了回国之后,都觉得很可惜,希望他早一点回到我们队伍里来。”韩端最后说。网文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海鸣 | 韩端 | 克劳琛 | 韩文霞 | 马晓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