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火箭学会像姚明那样无私 欧洲科比失去最后机会

  早报记者 陈均

  “比赛一开始,火箭(火箭新闻,火箭说吧)就用防守压制了我们,然后我们就落下了20多分,一切就这么简单。”76人主帅奇克斯言语中充满无奈,核心伊戈达拉的失望中更是带着些许羞愧,“也许每场比赛你都可以学到些东西,但是这场比赛实在让人难以启齿。

  就像对手的反应那样,火箭再次在防守中尝到了甜头,76人在第二、第三节中总共只得了30分,这也是火箭连续第三场没有让对手的得分超过85分。目前火箭的防守在全联盟排名第一,防守的成功让火箭全面爆发,本场比赛31次助攻创造了球队的赛季新高,麦蒂三节砍下25分,霍华德也有20分进账……

  第三节结束时,火箭领先对手高达38分,“当你上场并早早取得一个巨大的领先优势时,那么坐下来休息并看其他球员打球也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如此开局让麦蒂最后一节已经可以做一个轻松的看客,而他身边坐着霍华德、阿尔斯通其他四位先发球员,这样的比赛也让主帅范甘迪(范甘迪新闻,范甘迪说吧)感到欣慰,“今天无论是身体上还是精神上,球员们都表现得很出色。”

  在没有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的日子里,火箭取得了12胜6负的不俗战绩,不过胜利的背后没有人会忘记大姚,单场贡献了9次助攻的阿尔斯通就直言不讳:“今天我们每个人都学会了无私,要知道姚明以往就是这样做的,我们都是受了他的影响,把球传起来,没有一个人是为了个人数据在打球。”

  最新消息:姚明2月底即能归来

  范甘迪现在则有足够的理由感到高兴,没有姚明的火箭已经彰显威力,姚明归来后呢?

  “姚明回来后,球队将从出色变成伟大。”阿尔斯通赛后给出了答案。“姚明复出后,人们会知道我们究竟有多么出色,我们能走得多么远……”阿尔斯通还在喋喋不休,被评为全场最佳的霍华德在另一个角落也不禁想念姚明,“我们需要那个大个子,虽然现在讨论季后赛对我们来说有些早,但每个人都知道一个健康的姚明对我们意味着什么。”

  目前,火箭以28胜17负的战绩排在了西部积分榜的第五位,在姚明缺席的日子里,谨小慎微的范甘迪不得不给予穆托姆博等替补更多机会,不曾想这倒成全了火箭,维尔斯、海耶斯这些原本被认为难当大用的球员都被激发了潜能,姚明回来后,火箭将真正拥有一个争锋季后赛的强大阵容。此间,输球的伊戈达拉就对火箭充满羡慕,“他们已经足够好了,如果姚明回来,他们可以飞得更高。”

  根据最新消息,姚明将在3月份之前赶回来,过去几次伤愈复出的经验证明,姚明每一次归来都比过去更加出色,晋级季后赛已经板上钉钉,姚明撑起的火箭能飞多远?那或许是一个无法预知的美妙谜底。

  欧洲科比失去“最后的机会”

  “第四节的表现让人难以接受,这就是我为什么再也不想听到有人和我说他想打更长时间的原因。”最后一节被76人追回17分,范甘迪赛后把矛头直接指向了希腊人斯潘诺里斯,三投一中,并有两次失误,曾经被称为“欧洲科比”的斯潘诺里斯现在成为了火箭惟一的遗憾。

  “欧洲篮球和NBA的风格差异很大,我需要通过比赛不断适应,但是你根本没有多少上场机会。”上周希腊人就公开对范甘迪表示不满,本场比赛终场前5分25秒他终于登场,但是斯潘显然还没学会用手说话。

  一上场就传球失误,随后又投篮不中,斯潘只是凭借终场前的一次上篮得到2分,在世锦赛上大放异彩的希腊人已经成为了过去。赛后《休斯敦纪事报》撰文称:“斯潘失去了最后的机会。”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阿尔斯通 | 霍华德 | 诺里斯 | 科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