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 女足四国赛 > 女足四国赛动态

王海鸣:即使马导在 在冠军队面前差距仍难改变

  早报记者 张宴飞

  纷扰内乱中,女足本盼望用冠军来鼓舞士气,然而面对众多替补出战的美国队,中国队最终0比2完败,王海鸣只能慨叹,“在世界冠军队面前,我们还存在巨大差距,尤其是对抗能力不足。”尽管在总结这次四国赛时,王海鸣表示中国队明确了接下来坚持在高对抗中快传、快接、快转的发展方向。

但在世界杯、奥运会来临前,中国队距冠军有多远?恐怕所有人心里都没底。

  羞辱:技术统计全面被动全场只有3次射门

  中美之战技术统计:射门3比11;攻入前场30米区域10比18;前场任意球3比6;角球1比3。

  技术统计清晰显示出中国队的差距,而在场面上中国队事实上更加被动。上半场,除了岳敏开场后一脚软弱无力的射门,中国队完全被对手压制住。而周高萍的意外受伤,让女足依赖的左路又方寸大乱。在对手中场的压迫下,女足完全龟缩到半场,美国队两名前锋凯伊和奥莱丽不断威胁着中国队大门。上半场补时阶段,张颖中场停球失误,美国队员洛里查鲁尼抢断后带球前插,一脚远射攻破中国队大门。第55分钟,对手又是通过中场逼抢成功,连续获得任意球、角球,最后由6号凯伊禁区内捅射,将比分改写成2比0。“这场比赛,确实体现出我们与对手的差距。在对方高强度的对抗逼抢中,我们无从发挥。”此外,王海鸣同时表示阵容不整也是造成被动的重要原因。不过,对手同样有众多主力没出场,美国队主教练马克对己队进攻非常满意。

  收获:建队方向更加明确教练组思路得到肯定

  中国队接下来的发展方向:坚持在高对抗中训练快传、快接、快转的发展方向。

  “这样的比分,输得很正常,但我们并不是一无所获。”总结这次四国赛时,王海鸣对球队的表现还是很满意,“我们最大的收获,就是明确了众多女足接下来的发展方向、打法和风格。我们会在接下来的训练中坚持在高对抗中训练快传、快接、快转。这让我们知道在以后的训练中怎么做,坚定了我们走下去的信心。”

  从本次四国赛开始,王海鸣就提出了这样的发展思路。当时,外界都冠之以“王氏烙印”。不过,昨天发布会上,王海鸣特别澄清,“现在球队、阵容以及训练思路,都是整个教练组制订的。从昆明开始就一直在锻炼这样的阵容。”

  与英格兰队的首场比赛后,王海鸣曾自信地表示,按照这个思路,中国队在9月世界杯开始前能发生重大改变。然而,通过昨天与美国一战,中国队与对手显示的差距证明改变的困难显然还相当巨大。“训练还要一步一步来,就这场比赛来说,即使马指导在,也很难发生根本性改变。”王海鸣也开始低调起来。

  相关报道

  马良行归期被无限期“搁置”

  早报记者 张宴飞 发自广州

  在中美这场焦点大战前两个小时,身在上海的中国女足主帅马良行正式出院。然而,关于此前报道他将在本周回归球队的消息,回家休息的马良行进行了否认。而据知情人士透露,马良行至少在近期很难回归国家队。

  在接受采访中,马良行的心情不错。“我今天中午已正式出院,现在回到了家中休息。我的身体状况很不错,恢复情况比预期要好。”而针对外界所关心的是否会在近期返回的传闻,马良行予以了否认,“我也是在报纸上看到说我会回到广州的消息,其实从我个人来说,我非常想飞回广州观看中国与美国这场关键比赛,但是目前各方面的情况决定了我不可能在今天就飞回广州,所以我只能选择在家里静养,我会通过电视转播观看这场比赛。”比赛结束后,记者试图联系马良行,但他关闭了手机。此前,马良行也未对四国赛的比赛发表评论。

  马良行在近期会不会回归国家队?现在似乎又成为一个谜。据知情人士透露,病愈的马良行显然希望尽快归队。王海鸣带队在四国赛的表现,以及足协模糊的态度,让在家的马良行显然感受到了压力。

  不过,马良行现在却陷入进退两难的地步。据悉,到目前为止,足协还尚未与其进行过沟通。现在的局面是:尽管马良行离队得到了足协领导的认可,也是按照正常检查身体的程序办理的。然而,经过外界的曝光,“病退”事件的影响已经惹恼了足协高层。昨天,在广州督战的谢亚龙就表示,他并未与马良行进行过联系。足协高层领导没有明确表态,“正常”离队的马良行却不敢贸然归队。

  从目前来看,马良行不可能在近期内回到国家队。而他到底还能不能回来?恐怕也难以确定。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海鸣 | 凯伊 | 张宴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