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其他球队

俱乐部经理被打死在更衣室 意足协威胁全国停赛

  早报记者 陈均

  利库尔西,在意大利足坛这个名字足够陌生,但过去一周所有人都为他的遭遇感到悲哀。作为意大利萨马尔提内塞队的经理,利库尔西在一场球场冲突中试图扮演和事佬,不曾想他的善举却遭致对方球队上下的凶猛攻击,利库尔西在群殴中不幸丧生。

  事件发生于上周末,在意大利卡拉布里亚大区的丙级联赛中,坎切莱塞队坐镇主场迎战萨马尔提内塞队,结果客队2比1取胜,并在积分榜上反超坎切莱塞队,比赛结束后,萨马尔提内塞队迫不及待地在场上开始庆祝,这一举动明显刺激了输球的坎切莱塞队。随即双方球员之间产生了口角。

  利库尔西见状上前劝说双方,试图平息冲突,但是接下来却爆发了更大的骚乱,心态失衡的主队球员、工作人员甚至球迷一起把利库尔西作为泄愤的对象,对其大打出手,尽管客队也有人上来保护利库尔西,无奈主队人多势众,利库尔西摔倒在地仍被疯狂的对手拳打脚踢。

  利库尔西好不容易挣扎着跑进更衣室,一路踉踉跄跄走到洗脸池前准备洗掉脸上的血污,但当他看到镜子里的自己时却永远地倒下了。客队队医昆铁利跟着赶回更衣室,看到不省人事的利库尔西,他在第一时间拨打了急救电话,可惜救援人员赶到时,利库尔西的心脏已经停止了跳动。

  这一血腥惨案震动了意大利足坛,意大利大区联赛联盟高层反应强烈,主席塔维奇诺下令取消了卡拉布里亚上周所有区内联赛,并对利库尔西的家人和俱乐部表示了哀悼。目前,共有50多个涉案嫌疑人被关押,其中大部分是主队的球员和工作人员,此外还有一些参与冲突的客队人员,根据尸检报告,利库尔西死亡的原因是遭到严重的外伤,但也有医生认为惊吓过度导致其猝死。

  在随后的调查中,一位坎切莱塞主力球员被确认为主要行凶者,他年仅20岁,目前这位球员的资料对外保密,但警方提供了其姓名拼写的两个开头字母:“I”和“B”。

  意足协:威胁全国停赛

  由于上周意大利足球赛场上频频出现暴力行为,加上萨马尔提内塞队的经理利库尔西丧生在群殴中,意大利足协主席威胁暂停全国的比赛。“我们保持着高度警惕。为保护裁判和足球运动的形象,我准备采取强硬措施。”意大利足协主席潘卡利周一在足协网站上发表声明称,“我希望通过所有人的努力,包括裁判、教练和球员,以及真正热爱足球的球迷,重现体育精神和相互尊重,这样联赛才不会被迫停止。”

  上周六,利库尔西惨死更衣室并没有停止意大利足坛丑恶的暴力行为。接下来的一天,暴力事件依然在意大利足坛此起彼伏。一位随队出征佛罗伦萨的利沃诺球迷遭到攻击,导致头部缝了20针。北部城市贝加莫则出动了警察,阻止数百名攻击客队卡塔尼亚巴士的亚特兰大球迷。另外在一场丁级联赛中,由于边裁被看台上投掷的鼓击中,比赛在下半场开始后不久便被中止。

  低级别俱乐部“引狼入室”

  利库尔西的惨死并不是偶然,相反,在意大利丙级联赛等低级别联赛中层出不穷的暴力行径却往往与俱乐部的指使有关联。

  “我们正在试图揭开某些俱乐部和极端球迷之间关系的面罩。”去年,丙级联赛职业联盟主席马卡里就主动揭丑,“同时,在我们这个级别联赛中发生的事不应该再被忽视。”

  其实,意大利的低级别联赛时常受到俱乐部经济危机、赛场条件恶劣、低工资(40%的球员拿的是税前1.7万欧元的职业球员最低限定年薪)等问题的影响,中南部地区不少球迷把足球当作对日常生活中贫困和失业等问题的发泄口,极端球迷甚至用暴力形式参与到俱乐部日常事务中。“不少时候,极端球迷是被俱乐部当作帮助他们赶走一些球员的工具。”球员工会律师卡尔卡尼奥说,他自己当年就在丙级联赛踢了16年。

  暴力受害者说

  曾效力于斯塔比亚俱乐部两年的中锋莫利诺

  “我刚加盟俱乐部两个月,在一次输球后,一群本队球迷闯入了更衣室,戴着头盔,手持钢钎、棍子,我错误地选择了对抗,结果他们打坏了我的汽车,然后还尾随到我家门前。我不得不要求和俱乐部解除合约。”

  效力于梅尔菲俱乐部的(南部巴西里卡塔大区)的索蒂尔

  “我们队的球迷有一天在训练前来了50人,说要和我对话。然后就一起踢我,我只好收拾行李回老家去了。”同样的经历发生在后卫纳波利身上,“我和帕萨里尼、马尔库茨两名队友一起在西西里一家球队效力,我们不得不一起要求解约。我们不想走,即使让我们不再随队训练都没有选择离开,但之后一些人天天打电话恐吓我们,我们只得离开,而且永远也不想再回西西里,即使现在失业在家也不会改变主意。”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主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