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 女足四国赛 > 女足四国赛动态

完败暴露女足诸多问题 世界杯带"病"玫瑰难铿锵

  尽管昨天在最后一场比赛中0比2不敌老“冤家”美国队,但中国队还是凭借战平世界冠军德国队以及战胜英格兰队的表现最终获得广州四国女足赛亚军。“抢班夺权”新人成长路艰难

  本届四国女足赛,中国队最大的变化就是在人员配备上,新生代国青球员开始全面上位。

在首战英格兰队的首发阵容中,只有浦玮、李洁和韩端三位称得上是“老队员”。从前锋、中场到后卫线包括门将,出现6名新人,尤其是中场,几乎全部由新人担纲首发。娄晓旭、张彤、王坤等诸多新人也都在比赛中得到出场机会。

  在本届四国女足赛上,中国队暴露出来的最大问题就是中场运转不灵,新人尚显稚嫩。在德国队和美国队凶悍的逼抢面前,中国队中场完全陷入被动,队员得到球后不知道往哪里传。而中场的组织不力也直接影响到对锋线球员的支持,韩端和刘卅很难获得良好的射门机会。差距明显,输球亦在情理中

  和欧美世界强队相比,中国队不仅在身体和力量上存在差距,在世界先进足球理念上也存在差距,在整体战术、个人能力上和世界强队相比差距依然明显。

  以0比0逼平德国队的比赛为例,能逼平世界冠军基本上是靠门将韩文霞一个人的神勇发挥。从场上表现来看,中德女足水平根本不在一个水平线上,真实差距应该是两到三个球。整场比赛中国队几乎在各项技术统计上都处于下风。最重要的一项数据——射门次数对比是3比18,中国队只有一脚射正。

  而在最后一轮和美国队这个老对手的比赛中,中国队的各项弱点都被清晰地放大出来。尤其是在上半场,中国队被对手压迫在本方半场内动弹不得。中国队全场比赛也仅有三脚射门,负于对手也在情理之中。“内乱”不止,带“病”的玫瑰难铿锵

  历来以“乖乖女”形象示人的中国女足近半个月来成了引人关注的焦点。围绕着马良行、王海鸣、克劳琛帅位之争的炒作,被“妖魔化”的领队李飞宇……自从袁帆在“整风运动”中被李飞宇调整出国家队后,中国女足内部就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一系列让人应接不暇的变化,让人不由得在心里形成一个大大的问号:中国女足到底怎么啦?

  自2002年至今,中国女足已是五度易帅,目前帅位之争的形势更是扑朔迷离。就连美国队主教练瑞恩都忍不住加以评论,“我无法理解这种行为(不断更换主教练),这对一支球队的可持续发展是非常不利的。”

  距离世界杯女足赛只有半年多的时间,中国队的目标是“打进四强”,明年奥运会的任务则是夺取奖牌。中国队虽然占据了主场之利,但理顺内部关系,增强凝聚力,减少内耗,才是当务之急。郑道锦黄杰

  

(责任编辑:孟祥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端 | 李飞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