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 女足四国赛 > 女足四国赛评论

杭州日报:三个男人 一群女人 一团乱麻

  本报记者 李坤军 述评

  在昨日进行的四国女足(女足新闻,女足说吧)邀请赛决赛中,实力明显高出一筹的美国队,最终凭借查鲁尼(鲁尼新闻,鲁尼说吧)和凯伊的两个进球,2∶0战胜中国队,获得冠军,中国队获得亚军。

  按理说,就目前的水平而言,中国队能获得亚军,已经是意外,毕竟这次四国赛还有着相当含金量的,除了英格兰队相对较弱外,美国队和德国队都对中国队构成很大的考验。然而就是这个不上不下的亚军,却让中国足(国足新闻,国足说吧)协再次伤透脑筋,也让代理主教练王海鸣(王海鸣新闻,王海鸣说吧)、主教练马良行(马良行新闻,马良行说吧),甚至顾问德国克劳琛(克劳琛新闻,克劳琛说吧)的心再次被搅动得坐立不安。

  如果最后拿到的是冠军,那么一切OK了,无论是克劳琛的挂职而去还是小马哥逼宫性质的回沪治病,都无法动摇中国足协的决定,王海鸣将在一个适当的时间以一个冠冕堂皇的理由将那个刺眼的“代”字去掉,从而名正言顺地执掌中国女足(中国女足新闻,中国女足说吧)

  尽管亚军也足以让王海鸣坦荡面对足协的任何决定,但一切就像是命中注定似的,在最关键的时刻,王海鸣又掉了链子。王海鸣在自己的执教生涯中曾有过这样的经历,在2005年的阿尔加夫杯上,王海鸣曾以球队代理主帅的身份率球出征,当时足协内部人士就曾表示过,如果王海鸣能带队取得好成绩,就被“扶正”,但遗憾的是,球队最终仅获得第七名,这也几乎创造了中国队参加阿尔加夫杯历史上的最低纪录,“扶正”一事就此搁浅。

  时隔多年,王海鸣再次等来这样的机会,在这届四国赛上,中国女足的表现给人以眼前一亮的感觉,尤其是王海鸣亲手打造的张颖(张颖新闻,张颖说吧)、周高萍这对年轻的边路组合,在前两场的比赛中表现相当出色,王海鸣用这样一种方式将皮球重新踢回给了足协。

  重不重用王海鸣,这成了个问题,并且似乎需要立马作答,因为那边厢的马良行已经出院了。出院后的马良行顾不得太多的心绞痛,就赶着要去与谢亚龙(谢亚龙新闻,谢亚龙说吧)密谈,本来这样的事情是要先与杨一民碰头的,如此越级,多少也反映出两人间的微妙。“看看现在的中国女足,光教练就有5个。人家国外球队的教练再多,分工都很明确,但在这里谁都能说话。”重新要回属于自己的权力,马良行开始了自己的行动。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海鸣 | 鲁尼 | 张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