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首战斯图加特赛 孙海平澄清"飞人"受伤传闻

  本报记者 吕日明

  结束一个半月的潜心训练,刘翔(刘翔新闻,刘翔说吧,刘翔啦啦队)今天中午将与师傅孙海平(孙海平新闻,孙海平说吧),以及队友史冬鹏一同踏上前往德国的班机,备战在斯图加特即将拉开战幕的三站室内赛。

  大多数人在参加比赛的时候,多少都会有些紧张,但刘翔临行前却笑说:“出去比赛很高兴的,终于可以不用苦练了。”

  当然,这是一句玩笑话,刘翔昨晚收拾东西间隙告诉记者:“这次去我还是会认真对待的。听师傅安排的每一个细节,然后争取把每个细节都做到最好。”

  多哈亚运会归来,距离现在已经过去了一个半月的时间。过去的一个半月里,刘翔的训练生活并不轻松。很多时候,他会把身体第一反应如实地告诉师傅。这一个半月中,他经常说的一句话就是:哪里有些酸。

  最后,导致有传言说刘翔受伤了。孙指导本人也无可耐何,只好出来辟谣。孙海平告诉记者:其实,刘翔身体一点问题都没有,这些肌肉酸痛是正常反应。“我们队里很多人都是这样,并不是只有刘翔一个人才这样的。”孙海平说,“冬训基本上就是将刘翔的能力维持在2006年这个平台上,但为了使这个平台巩固,我也把一些训练的动作,在单位时间里加多了量。因此,出现一些酸痛都是正常的。过了这段时间就会没有事情的。”

  其实,这次出征前往德国比赛,就是刘翔身体没有任何问题的一个最好说明。早在2006年初的时候,刘翔那时确实受伤了,也因此休息了80天的时间只为养伤。但这次冬训结束后,师傅二人马上就去比赛,中间根本没有间隔,足以说明刘翔没有任何问题。

  当然,刘翔那句话记者也永远不会忘记:“我不会拼了身体去争取荣誉的,我把身体健康看得永远是最重的。”

  那些酸痛,也从另外一个侧面反映出刘翔这个冬训练得特别不轻松。刘翔也深知训练是比赛的一个保障。“这次去德国也想检验一下冬训的成果。”刘翔说,“一切都还是跟师傅的计划走,这样肯定是没有错的。”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孙海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