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06-07步步高全国女排联赛 > 06-07全国女排联赛动态

上海女排联赛失利:主场不败纪录 被八一队打破

  本报记者 潘丽娟

  “赛季初我就说过,我们这支年轻队伍最缺乏的就是经验和自信。”上海东方女排主帅张立明昨天赛后说,这句话在本场比赛得到了全面印证——昨天下午的全国女排联赛第23轮比赛中,坐镇主场的上海女排痛失好局,2比3不敌八一女排,也终结了本赛季主场不败的纪录。

  全力冲击南区第一的八一女排开局在气势上明显占据了优势,以8比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此后上海女排利用强攻一路紧追,在20比24时连追三分,但八一队仍以25比23拿下首局。第二局比赛开始上海女排逐渐发挥自身优势,一方面在进攻上采取打吊结合的打法,一方面以马蕴雯为首的高大队员拦网频频得手,主队以25比19、25比20连扳两局。背水一战的八一女排此时体现了强队风范,尤其是拦网的加强让她们占据了网上的优势,第四局一度领先10分,令年轻的对手心理开始崩盘,以25比17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我们队员比赛中很少面临这种情况,关键还是缺乏经验和自信,一到关键时刻就顶不住了。”说到决胜局的不稳定发挥,张立明摇头叹道。由于前几年的赛制所限,上海女排鲜有与强队交手的机会,眼看有战胜强队的机会,年轻队员们缺乏比赛控制力的问题暴露无遗。

  八一女排的经验在第五局明显占据上风,她们依靠强攻以8比5领先交换场地,上海女排此后无心恋战,以10比15结束战斗。目前上海女排仅剩下两轮小组赛,主场先后迎战福建和浙江女排,尽管主场不败金身已破,她们仍将为争取进入南区前四、联赛前八而努力。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立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