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_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动态 > 2007国足博鳌集训 > 国足博鳌集训动态

孙吉:不嫉妒弟弟留洋 从没有生活在他阴影之下

  本报记者杜旻博鳌报道 在国家队的训练场上,除了朱广沪这个上海人之外,就剩下孙吉、于涛和忻峰三个上海籍球员了。很少再能听到上海话出现在国家队的训练场上,不过孙吉依然是球场上的焦点人物:一来,他已经是第二年入选国家队了,相比于涛和忻峰资历都更老一些;二来,弟弟孙祥的“出位”自然也波及到哥哥孙吉,孙祥不在,孙吉往往要成为媒体追踪的对象。

  试训埃因霍温让我很自信

  “这次入选国家队,我的感觉好多了,也得到了教练、队友一定的认可,”从一个年轻球员成长为申花队的当打主力,孙吉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自信,“我觉得和上次去欧洲拉练相比,我的心态要平和了许多,上次第一次入选国家队,我可能有些着急,急着想表现可能发挥不出水平,这一次就比较顺其自然,反倒好多了。”

  在西班牙的三场比赛,孙吉前两场都是替补登场,不过都是在国家队落后的情况下被主教练朱广沪寄予厚望,结果上去后他和队友一起,没有让老朱失望,反倒控制住了局面,打出了中国队应有的特点和作风。第三场对阵维尔瓦,孙吉首发登场,那场比赛虽然输了,但国家队都认为是热身比赛中打得最好的一场,孙吉也得到了教练组相当程度的认可。

  “我想如果在联赛里有一个比较稳定的发挥,国家队教练自然会看在眼里,得到再次入选国家队的机会,我当然会非常珍惜,”孙吉还把这次国家队集训和比赛好的表现归功于到埃因霍温为期两周的试训,“从埃因霍温回来自己也感觉自信了许多,这种试训虽然时间不长,但对我们的帮助也是比较大的,不仅增长了见识,而且对自己的能力也有了新的要求。”

  在国家队高强度的训练中,孙吉和于涛两名申花球员的刻苦精神得到了朱广沪的特别表扬,“现在国家队有一个很好的竞争氛围,像我这个位置过去其他队员可能打得比较多,但是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国家队的一分子,都要加倍努力去实现共同的目标,这种竞争可以促进我们更加投入。”

  阿二一定能立足欧洲联赛

  从小到大,吉祥兄弟在足球队都是形影不离,哪怕是来到国家队,孙吉、孙祥一右一左,朱广沪也特别看重。但是孙祥的留洋让孙吉一个人留在了国家队,每天他还要回答不少关于阿二的问题,仿佛成为他的代言人。

  “这很正常,谁叫我们是双胞胎兄弟呢,说实话,有很多人曾经问过我,是不是因此会嫉妒阿二,是不是会感觉为什么他的运气总比我要好,甚至还有人说我生活在他的阴影下,其实我真的不会这么想,”孙吉说着,自己首先哈哈大笑起来,“我承认,他这次得到留洋机会,我是很羡慕他的,当然更为他感到高兴,因为留洋是我们共同的梦想。我也很乐意回答有关他的一些问题,阿二因为有一段时间没有参加训练,所以力量、身体等恢复起来,还需要一点时间。但根据我们上次试训情况,我感觉一个月之内他肯定可以上场比赛了,他需要在那里适应几堂训练课,然后把他的优势比如速率比较快这些东西发挥出来,我相信他能够在欧洲立足。”

  孙吉说,虽然这次没有和阿二一起留洋,但他不会放弃追逐留洋的梦想,一支来自澳大利亚的劲旅已经向孙吉发出了邀请,他也希望通过他在申花队和国家队继续良好的表现,在不久的将来就能有机会和弟弟一样,到海外去提高和锻炼自己。“很多时候我可能比阿二慢了一步,但我觉得这没有什么不好,你比如说长跑,大家都喜欢采用跟随跑,我觉得我的个性就是比较喜欢做一个追赶者,我前面始终都有一个目标,有了这个目标就可以去追赶,可以让自己活得更充实。”

  地图上他是浦西我是浦东

  小时候,人们很难从长相上分辨出吉祥兄弟,但弟弟孙祥似乎更活跃一些。在孙吉的印象里,孙祥是一个“很聪明、反应很快,也很善于把握各种重要机会”的人。孙吉笑言:“过去我们常打一个比方,他是左脚,我是右脚,所以地图上看,他是浦西,我是浦东,浦西的地段比浦东珍贵一些。但我也经常鼓励自己,浦东地方大,可以发展的空间也大,所以我也很开心。”

  随着年龄的增长,熟悉兄弟俩的人们慢慢发现,在个性上吉祥兄弟似乎发生着某种变化,孙吉比过去开朗了许多,活跃了许多,频频出现在各种娱乐休闲活动中。“我觉得年轻人就要充满活力嘛,有句话叫做‘有型就要秀’。”孙吉说,去年他参加了电视台《绝代双骄》的节目,感觉获益匪浅。

  今年,由于在去年活动中的出色表现,孙吉又获得了邀请,参加一个新的娱乐节目的录制。“体育界里大概只有我和祁宏参加,是一个练习溜冰的节目,估计到时候又有很多看点。”

  不仅如此,吉祥兄弟近日还为著名的男性时尚杂志《Men's Uno》拍摄了一组照片,“大家可以去看看,我觉得别有一番味道。”

(责任编辑:迎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吉 | 孙祥 | 朱广沪 | 于涛 | 娱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