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 女足四国赛 > 女足四国赛评论

《山西晚报》:李领队要做李监军?

  闻说古时候大将出征,队伍中总设监军一职。究其原因,还是皇帝对将领不信任,既怕他拥兵自重,更怕他临阵倒戈,所以总要派自己放心的人来“监”起来,有时候是文臣御史,有时候干脆就是太监,因为皇帝对自己身边的人总是更放心一点。

  在中国体育界,队伍里有“领队”一职,据权威的解释是,领队是“协助主教练管理队伍”的人,职责是“保障队伍能够顺利训练、比赛”,一曰“协助”,再曰“保障”,可见领队应该在队伍后勤队员生活上多加留心。然而最近,中国女足的领队李飞宇也许觉得自己能力太强,不适合“领队”一职,开始扮演起“监军”来。先是整风,再是将主力开除,还要给队员们指点战术,至于醉酒打骂球员,无疑更是铁腕“整风”的一种,有好事者说,主教练马良行心脏病发作,不是累的,而是气的,所以才有了要辞职的传言———当然现在回来了。

  另据好事者挖掘,原来,这李领队早在十几年前就与中国专职副主席谢亚龙相识,是名符其实“领导放心的人”,而在李领队的带领下,女足在四国赛上战绩不错,让中国足协高层———更具体说,就是谢亚龙———可以更加强力地支持。于是,这李领队就更加像李监军了。

  从古代的经验看,有了监军后,将领们是否更忠心,这没有具体事例可考,但失败的例子数不胜数,最典型的一个案例就是唐肃宗时太监鱼朝恩“监”60万大军,被叛军6万击溃。因为监军代表皇帝,有着无上的权威,但有权威不代表有能力,文臣固然会打仗的少,太监们更是不谙军旅,若是把自己真当成棵葱,越俎代庖指挥起作战来,不摔跟头才怪呢!

  李领队也许读书不多,不知道历史上有那么多惨痛的教训,但他跟前的明白人应该告诉他啊,监军管得太宽太严,非但军败国危,自己也没有什么好下场———从来外行领导内行,有几个功德圆满的?

  不过,这话李领队恐怕是听不进去的,第一、李领队不认为自己是外行;第二,中国足球界外行领导内行失败的事也多了,从来也没见能把相关责任人怎么了。

  

(责任编辑:孟祥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太监 | 文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