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_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动态 > 2007国足博鳌集训 > 国足博鳌集训动态

国足博鳌坚持高强度对抗 国脚力挺主帅训练计划

    中国队在博鳌的集训一直坚持高强度的训练要求,不少队员都出现了不太适应的反应。不过在接受采访中老将肇俊哲和新人于涛都表示,他们都支持国家队这种高强度的对抗训练,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在实战中发挥出更高的水平。

  于涛介绍说,国家队的训练质量比较高,队员们的确都在咬牙坚持,“我觉得我们这种高强度的对抗是很有必要的,刚才结束训练前朱指导他表扬了我们在今天训练中真刀真抢地接近实战的训练表现,并说以后一定也要坚持这种态度。”

  “这种高强度要说没反应是不可能的,现在训练前大家浑身都会觉得比较疼,训练中心率很快就会达到180到200,当然这才能体现出我们集训的价值。”于涛对在前几天的训练中不小心导致队友曹阳受伤也表达了自己的想法,“这么激烈的训练难免会有一些小磕小碰,作为队友,我为曹阳的受伤一直都觉得很内疚,现在也尽可能帮助他积极恢复。但是我们的训练也的确要接近比赛,只有像比赛那样逼抢、投入,才能尽快提高我们的水平。”

  肇俊哲作为国家队的一名老队员,他表示目前的这种高强度训练就是这次欧洲拉练回来后最大的感受,“我们从高原下来,然后到欧洲去打了三场比赛,通过与欧洲球队的交手,就发现我们的差距在哪里,当对手非常认真投入地逼抢我们,我们似乎就没有什么办法了,这就说明我们的训练质量还不够。只有让训练更加接近实战,才能在以后的比赛中去适应对手的节奏。”

  肇俊哲对这种高强度训练比较能够适应,“如果训练都适应不了,比赛就更加适应不了,这就是这次欧洲球队给我们的教训。当然,在激烈拼抢的训练中出现伤病,也是在所难免的,大家也都是对球不对人,所以我觉得这很正常。不能因为怕受伤就不拼了,这肯定是不对的。”(本报记者杜旻博鳌报道)

  

(责任编辑:老叶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肇俊哲 | 于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