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 女足四国赛 > 女足四国赛动态

女足先天后天都有缺陷 队伍太年轻身体太瘦弱

  世界杯中国玫瑰前途暗淡

  面对英格兰的替补阵容,中国女足可以2∶0获胜;但德国人和美国人没有那么好欺负,虽然她们也只上了一半的主力。昨天的中美之战,中国队的射门次数和对手相比居然是3∶11,这个数字足以体现双方的巨大差距。

  先天:身体条件差距明显

  实际上,中德之战中,中国队的射门次数和对手相比就达到了惨不忍睹的3∶18,只是德国人运气不太好,韩文霞那场比赛的水平发挥得太超常了,中国队才在德国人面前全身而退。实力是使这一切发生的理由。在这次四国赛中可以看出,中国队员的身体条件和美国、德国这样的世界强队有着明显差距,在力量型打法风靡女足界时,中国女足在这方面却有着先天的不足。

  后天:队伍过于年轻化

  而从另一方面来看,中国女足的过于年轻化同样让其世界杯前景暗淡无比。这三场比赛中国队的出场球员,与马良行带队时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尤其是在对美国队比赛的首发阵容中,除了韩文霞、李洁、浦玮和韩端之外,其他球员全都是1985年后出生,更有像翁新芝、周高萍、刘卅等多名1987年以后出生的世青赛年龄段球员。

  让去年世青赛那批队员提前接班,推行年轻化的思路从长远来说没有错,王海鸣当年就是以带青年队而闻名;但世界杯即将到来时球队还没有一个真正成型的阵容,这实在让人无法想像。出现这一现象的原因,自然是中国女足人才极度匮乏,缺少更多像浦玮和韩端这样的中生代球员,而这一切,根本不是马良行、克劳琛、王海鸣中的任何一人能够改变的。

  

(责任编辑:小丸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文霞 | 韩端 | 浦玮 | 王海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