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亚冬会中国速滑 > 亚冬会中国速滑动态

短道速滑新星横空出世 王北星打破亚冬会新纪录

  没有了“速滑一姐”王曼丽的领衔,中国队在短距离项目上的优势明显削弱,很多人担心亚冬会女子500米这块金牌很可能在家门口丢掉。然而21岁小将王北星横空出世,不仅夺得冠军,还打破了由王曼丽创造的亚洲纪录,成为昨天速度滑冰赛场最亮的新星。
  中国队在速度滑冰女子500米项目上的最大对手就是目前世界排名第一、17岁的韩国选手李相花。李相花在本赛季世界杯赛上夺得8枚金牌中的4枚,而且又刚刚夺取了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冠军,气势正盛。相比而言,王北星的状态更佳。王北星的教练、来自加拿大的凯文在赛前就十分看好她,他表示,王北星训练极为刻苦,成绩提高迅速,如无意外金牌应该是她的。   王北星的表现没有让教练失望,外表斯文秀气的她在赛场上表现得异常“生猛”。500米比赛分内、外道两次比赛,王北星在第一次比赛时就露出冠军相,她以38.02秒打破了队友王曼丽创造的39.20秒的亚洲纪录。第二次比赛,王北星又以38.08秒超过李相花,并最终夺得冠军。赛后王北星说:“两年前我和李相花的竞争就开始了,相互之间比较了解,她的实力非常强,和她比赛我斗志很旺盛。”   王曼丽由于有伤在身,因此比赛中一直作壁上观。但看到王北星挥舞国旗在场中旋转,王曼丽比自己获得冠军还要激动。她说:“王北星长大了!”的确,2003年首次参加亚冬会的王北星在日本青森仅获得第九名。4年后,第二次参加亚冬会的她终于夺得了冠军。上升幅度如此之大,真是士隔三日当刮目相看。王曼丽表示:自己已到了34岁,不知还能不能追逐冬奥会金牌梦,但中国军团在该项目上的领先优势还是因为王北星、任慧、张爽等三员小将而得到延续。   能够夺得冠军,王北星认为自己的信心大大增强,她已经将目光瞄准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王北星说:“女子500米这个项目的竞争是非常激烈的,但只要谁综合素质好,谁就能笑到最后。希望我能够夺得冬奥会的金牌。”(本报记者 时敏 迟昕欣 长春今晨专电)

(责任编辑:孟祥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北星 | 王曼丽 | 李相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