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亚冬会中国短道速滑 > 亚冬会中国短道动态

李佳军做客:解释韩国选手被罚 点评速滑队表现


  相关链接:视频:李佳军点评亚冬会 详解速滑与短道差别

       视频:李佳军点评亚冬会 分析短道速滑判罚规则

       “老辣”佳军曝犯规秘籍 短道“陷阱”防不胜防

  主持人:各位听众,各位观众大家好,这里是中国奥(国奥新闻)委会官方网站,体总网,华奥星空和搜狐体育在长春联合制作的第六届亚洲冬季运动会专家点评节目,今天我们请到的专家还是我国著名的短道速滑运动员,现在国家队的教练李佳军。

  我是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记者陈建奇,今天我们还是聊聊昨天的比赛,再展望一下今天的赛事。佳军,昨天短道速滑包揽了男女500米的两枚金牌,这是你的老本行了,你对咱们运动员的表现,女子更不用说了,前三名都是咱们的,男子我们胡泽,大个子年轻队员,昨天上午我们跟大杨扬一块儿议论的时候还说,他主要是当后卫的,在后面保护前面冲金的运动员,结果他昨天获得了一枚金牌,是由于韩国运动员犯规造成的,你能不能跟我们讲讲犯规是怎么回事,现在广大的网友有些还不太清楚短道速滑为什么在犯规判罚上比较严,讲讲这里面的道道。

  李佳军:短道速滑的项目,犯规有一个条件,后面队员进行超越的时候,只要发生碰撞都是要判罚超越人,所以昨天500米最后半圈的时候,韩国对手超李野的时候,动作上并不是很干净利索,跟李野有碰撞,被裁判判了犯规。

  主持人:影响了李野正常滑行,李野是在他的前面,他是在超越过程中。

  李佳军:像交规里面的追尾里面,前面的人正常开车也好,怎么样也好,你超车的时候发生碰撞,就是犯规。

  主持人:以往大大小小,你也是身经百战了,上百次世界的,国际间的大赛,这样的判罚多不多?

  李佳军:特别多,因为这种现象经常出现,我们比赛中,在任何一战比赛当中都会注意这种细节,因为团体比赛或者是单项比赛只要有一项失误,积分就没有了。尤其是这么重大的比赛,运动员脑海里都是想着好成绩,只要有空隙,或者有机会的话,他们会做出一些不冷静的动作,昨天韩国运动员在第一天1500米失利之后,采取这种危险的超越,结果犯规。

  主持人:是不是像乒乓球里面的打擦边球,擦上了看着了就算,看不着就算是?

  李佳军:有这方面的原因,我当运动员的时候有这种动作,裁判特别注意,因为速度特别快,每个小时差不多能达到70—90公里。

  主持人:冰面上开汽车的速度。

  李佳军:对,瞬间的事情,有时候他做出这种速度,我觉得李野反应非常快,关键在于李野,如果他的脑海里有一个念头在影响他的话,我是往上靠呢,还是给他让开呢,这个瞬间的速度特别快。一旦脑海里有一点动摇的话,路线他一滑,人自然的反应就会让开,这种念头如果一闪现的话,这个机会就没了。

  主持人:昨天李野的选择是对的。

  李佳军:选择非常正确,瞬间的变化,一般年轻运动员不会有这种反应。

  主持人:还是有经验,有点像足球里面的造越位,我就造成你失误或者犯规的可能性。

  李佳军:短道当中的战术非常多,有时候我在前面滑留下一个空位让他钻,他想钻的时候还觉得别扭,这个空要是不钻还挺大,一钻这个空瞬间就没了,这种战术经常有。尤其是预赛中我碰到跟我有竞争的对手,就提前留下这个陷井,预赛就把它淘汰,决赛就少一个对手。

  主持人:在短道速滑赛场上老运动员比较多,像你,包括原来的金冬盛这些世界著名运动员,在赛场上坚持的年头比较多,也跟经验,包括战术,说句不好听的就是诡计多一点。

  李佳军:没有相当的年头在赛场上,是很难做到这一点的。

  主持人:你不光自己要有能力,还要有给别人创造陷井的能力。李佳军今天给我们解释了一下短道速滑这个项目犯规和判罚,以及如何利用规则的一些想法,实际上短道速滑很多朋友还不是特别了解,除了东北的老乡肯定是特别熟了,因为这是我们家乡运动员引以为自豪的项目,但是对于南方的一些网友,不太熟悉冰雪项目的,把它和速度滑冰分不太清楚,你能不能跟我们简单解释一下,短道速滑和速度滑冰主要的区别是什么?

  李佳军:李佳军:用我们专业的说法,速滑是在跟时间比赛,因为我自己在滑我的距离当中,不管对手滑多快,对手可能前半程滑的非常快,后半程降速,他要跟自己比赛,按照自己的步伐,在平均的时速上达到最快就能获胜。短道的特点是以名次来获胜,人跟人之间的对抗非常多,只要拿到第一就可以,这是我们的规律。还有一个特点,比如说第一天的1500米,昨天李野的情况,短道的魅力就在这儿,观赏性也在这儿,瞬间发生的事情谁也预测不了,每次比赛之前,赛前做准备活动的时候,大家互相斗智非常多。我以前在比赛当中也是,体力非常不好的时候,其实我很累了,但是在训练场上,准备活动之前表现的很轻松,面部表情非常愉快,非常好,实际上别人看不到的时候都低着头喘气。

  主持人:佳军跟我们讲了一些赛场上看不到的情况,我们再说一些看得到的,名词上来说,短道速滑和速度滑冰能看得出来区别在什么地方,短道没有跑字,过去大家说速度滑冰叫大跑道,但是短道不能该短跑道,因为短道运动员一旦法令以后是不讲究跑道的,不是按照自己规定的线路走,怎么能够超近,用最短的时间超越其他的对手,无论你是从内侧还是从外侧都可以获得胜利。

  李佳军:战术,主动的领滑或者尾随,战术非常多。

  主持人:而速度滑冰就不一样了,短道周长是111.12米,速度滑冰一圈是400米的大跑道,像田径搞中长跑标准的跑道一样,昨天还有另外一个项目,速度滑冰的运动员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王北星在女子500米速度滑冰的比赛当中,现在叫500×2,实际上500比两次,一次内道出发,一次外道出发,两个成绩相加以后平均一下,以总成绩76.10秒获得了冠军。


[1][2][3][下一页]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佳军 | 李野 | 王北星 | 隋宝库 | 王曼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