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 女足四国赛 > 女足四国赛评论

北京晚报:差距尚难逾越

  又是0比2,又是在打平即可夺冠的情况下失利。连续两届四国赛的大轴戏上,中国女足(中国女足新闻,中国女足说吧)均败于美国队。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两队完全不在一个等级上。横亘在身前的德美两队,以替补阵容出征就均展现出如此强劲实力,这让几个月后就将迎来世界杯的中国队争冠希望渺茫。

这才导致昨天赛后广州球迷喊出了“中国足协下课!”的声音。

  防守不堪一击

  前两场比赛一胜一平一球未失,中国队的防守还算让人满意。这也让中国队迎战美国队时有了以守为主、保平争胜的想法。与美国队的比赛,中国队整体阵型略微后撤,场面被动情有可原,但守得如此狼狈不堪确是出乎意料。比赛中,美国队的6号凯伊、9号奥莱莉与5号塔普莉三箭齐发、左冲右突,经常是一个人就牵扯了中国队多名防守队员。还有几次对手两个人的小范围配合就能在中国队四五名防守队员的夹击中觅得起脚机会。中国女足进攻不力早已人尽皆知,在对实力不强的球队时,防守上的漏洞往往可以被掩盖。可遇到朝鲜、德国与美国这样的强队时,我们才惊讶地发现原来玫瑰们一直苦练的防守也如此不堪一击。

  差距越拉越大

  中美两队历史上可谓夙敌。鼎盛时期的中国女足在1996年的亚特兰大奥运会和1999年的世界杯上,两次闯入决赛,但两次都是栽倒在美国队脚下,屈居亚军。去年马良行(马良行新闻,马良行说吧)上任之后刚显露复兴苗头,但四国邀请赛上立刻被美国队泼了一盆凉水。

  两名主要得分手瓦姆巴赫和莉莉在内的多名主力都未随队来华,可背水一战的美国队把昨天的比赛变成了攻防演习,中国队整场进攻毫无威胁,绝大部分时间内,都只能被对手压制在半场狂轰滥炸。有着神奇表现的门将韩文霞(韩文霞新闻,韩文霞说吧)虽然本场比赛仍有出色发挥,却最终还是在上下半场各丢一球。中国队本场几乎派上了现阶段能用的最强阵容,由此可见,中美两队的差距正在拉大,而且短期内难以逾越。

  复兴要学习朝鲜

  与欧美队员相比,中国队在身体和力量上差距依然明显,对抗能力仍然不足。在技战术打法与配合上,更是难以与对手匹敌。中国队此前训练重点改善传接球速率慢的问题,但在德美队员逼抢下失误频频,连最基本的控球都变得十分吃力,更不要说打起快节奏的攻防了。

  此前女足集训,每天都跑万米增强体能,不断地与男子足球队过招,但为什么与德美抗衡还是如此吃力。现在看来,已经不单单是一个身体素质问题,最根本的原因还是技术不过硬,战术意识不够强。中国队还是应该虚心向朝鲜队学习。学习人家的打法配合,学习人家的技战术。同样是亚洲人,训练环境远不如中国女足的朝鲜姑娘个个能吃苦,同样可以在世界女足中占据一席之地。

  女足的崛起要解决问题也非朝夕之功,但愿中国女足可以做到少些内部新闻、少些教练风波,让全队上下拧成一股绳,将心思都投入到艰苦的训练中去。(本报广州专电)记者刘大伟

(责任编辑:李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文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