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亚冬会中国速滑 > 亚冬会中国速滑动态

速度滑冰与短道速滑大不同 两项目各有各的精彩

    新华社长春1月31日体育专电(记者邵馨莲、丁秀玲)亚冬会冰上项目中,短道速滑与速度滑冰是产生金牌最多的两个项目,二者也有不少相似之处。开赛以来,记者向一些专家请教了两个项目之间的联系与区别。

    速度滑冰的合理技术是运动员以最快速度滑完规定距离所采用的协调、有力的全身动作。比赛在400米环形冰场上进行,一般设两条赛道,比赛时两名选手一组,分道比赛。

    短道速滑则是在长度较短的冰场赛道上进行的冰上竞速运动。冰场周长为111·12米,直道宽不小于7米,弯道半径8米,直道长28·85米。比赛时,4至8名运动员在一条起跑线上同时出发,抽签决定站位,在不违反规则的前提下运动员可以随时超越对手。由于比赛激烈,选手需要戴上头盔,穿上防割服。

    吉林的短道速滑教练刘国丽曾任速度滑冰教练。她认为,速度滑冰也称“大道”,与短道相比,大道主要是实力的比拼,比赛中虽有另一名选手作为参照,但主要还是参赛者自己与自己较量,力争取滑出最好成绩。相比之下,短道比赛场面更激烈,“拼名次而不拼时间”。获胜不仅需要实力,战术、配合也很重要。如果说,大道需要选手“意守丹田”,追求极速,短道则需要选手“眼观六路,耳听八方”。

    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速滑部官员丁振平说,大道速滑与短道速滑各有各的精彩。在比赛观赏性上,大道速滑显得稍弱一些。本届亚冬会新增设的大道速滑100米项目设三条赛道,一组三名选手同时比赛,这也将增加比赛激烈程度,提高观赏性。(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专供搜狐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