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国王杯遭遇克星 曾让梅西骨折让小罗吃红牌

    搜狐体育讯 巴萨与萨拉戈萨真可谓不是冤家不聚头,两队在本赛季国王杯八强战中的再次遭遇,已经是近四年中的第三次在国王杯相遇了,巴萨在此前的两次交锋中均被萨拉戈萨淘汰,难怪里杰卡尔德在赛前高调宣称:“这是一场必须拿下的对决。

  “如果输掉国王杯,或许我们能够更加自如地应对联赛和冠军联赛,但我们是巴萨,从来不会轻言放弃任何比赛,因为我们是巴萨。”虽然来到诺坎普才仅仅4年,但里杰卡尔德讲起话来也是颇得加泰罗尼亚的民心,黑天鹅就像他的众多荷兰前辈一样,他已经融入了加泰罗尼亚的文化之中。

  萨拉戈萨对于巴萨来说并不是什么难缠的对手,两队近10次在联赛中相遇,巴萨取得了6胜3平1负的战绩,但在国王杯中几次相遇就让红蓝军团有些难堪了,里杰卡尔德的巴萨共2次与萨拉戈萨在国王杯中遭遇,战绩为1胜1平2负,并且两次皆被对手淘汰出局。04年的18连胜在萨拉戈萨面前戛然而止,上赛季更是结下了罗纳尔迪尼奥(罗纳尔迪尼奥新闻,罗纳尔迪尼奥说吧)被红牌罚下的梁子,本赛季两队在联赛中的首次碰面又是刀光剑影,莫塔和米利托先后被罚下,梅西更是在那场比赛中趾骨骨折,此番在国王杯再见面,可以想见这必定又是一场火拼。

  虽然巴萨身为欧冠和西甲(西甲新闻,西甲说吧)双料卫冕冠军,但全队上下却仍对有些鸡肋的国王杯充满斗志,不仅仅因为对手是连续两次淘汰他们的萨拉戈萨,自98年后便与国王杯冠军无缘的尴尬事实,也令得历史上24夺国王杯冠军的红蓝军团对冠军充满渴望,而且国王杯还是“梦二队”荣誉室内缺少的那座金杯,这也更加激起了里杰卡尔德和他的弟子们势捧国王杯的决心。

  防守依然是巴萨今晚的首抓重点,巴尔德斯已经在过去的6场比赛中净吞7弹,这是追求平衡足球的里杰卡尔德所不能容忍的,今晚替补门将霍尔克拉将再次首发登场,这也是红蓝军团历来的国王杯轮换规矩。在希尔维尼奥受伤将缺阵一个月后,赞布罗赞与范布隆克霍斯特(范布隆克霍斯特新闻,范布隆克霍斯特说吧)将轮流出任左后卫的首发,今晚将是意大利人登场亮相。中后卫则是马奎斯与普约尔(普约尔新闻,普约尔说吧)的搭档,墨西哥人周末的联赛累积黄牌休战,今晚他将重点盯放米利托,而右后卫则将交由奥莱格担当,这位上赛季的主力选手正逐渐地回归主力位置。

  巴萨在中场方面将依旧是德科(德科新闻,德科说吧),哈维和埃德米尔森的搭档,值得诺坎普高兴的是:萨拉戈萨的核心球员艾玛尔(艾玛尔新闻,艾玛尔说吧)将缺阵今晚的国王杯赛,这对联赛中已经攻入31球的萨拉戈萨来说可不是个好消息,而另一方面,由于国王杯只许带16名球员征战,因此里杰卡尔德将莫塔排除在了大名单之外,因此巴萨在中场将只有伊涅斯塔一名替补可用。

  谁是今晚巴萨获胜的关键钥匙?加泰罗尼亚媒体毫不犹豫地给出了萨维奥拉(萨维奥拉新闻,萨维奥拉说吧)的名字,《世界体育报》更是把2007年称作“兔年”,可见兔子近来在诺坎普有多火,今晚他的搭档将是罗纳尔迪尼奥和久利,快速地撕破萨拉戈萨的防守线是巴萨今晚的首要目标,避免打持久战,考虑到国王杯的第二回合将进入巴萨的魔鬼赛程,并且与冠军联赛相交叉,因此,巴萨若想顺利进军国王杯半决赛,则今晚就必须大胜对手,而多进球的任务自然就落在了上一轮皆有斩获的三位前锋身上。

  里杰卡尔德的巴萨是一支年轻的巴萨,但却有着一位已经效力一队9年的老将了,他就是巴萨的中场大脑哈维,27岁的哈维在范加尔时代就进入了一线队,并随着那支球队在1998年拿到了巴萨至今为止的最后一座国王杯,谈及1998年5月29日的那场决赛,哈维依旧记忆如新,他说:“那场比赛我确实非常紧张,那可是我进入一队的第一年,何况国王杯对于巴萨又有着特殊的意义,很高兴巴萨最终捧起了冠军奖杯,那也是我至今非常难忘的经历。”谈及眼前的对手萨拉戈萨,上赛季因伤错过两队交战的哈维也是不无感慨,他说:“萨拉戈萨是一支相当具有攻击性的球队,他们有很多的阿根廷球员,技术风格与巴萨类似,今晚我们将全力以赴争取赢下比赛。”

  预计巴萨今晚首发阵容:

  门将:霍尔克拉

  后卫:赞布罗塔(赞布罗塔新闻,赞布罗塔说吧),普约尔,马奎斯,奥莱格

  中场:德科,埃德米尔森,哈维

  前锋:罗纳尔迪尼奥,萨维奥拉,久利

(责任编辑:majian82)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尔 | 哈维 | 罗纳尔迪尼奥 | 德科 | 普约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