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NBA鼓励进攻造就两强队 太阳小牛成为联盟主宰

  本赛季过半,球迷可能会不约而同地发出这样一个感慨:爽!而这一切还要归功于NBA鼓励进攻的政策,快速推进、投篮至上的打法已经成为现如今联盟的主流。

  两支传统的进攻型球队——太阳和小牛在上述大背景之下成为NBA当然的主宰,而马刺和活塞虽然也在尝试加强进攻,但目前的战绩说明他们还处在一个痛苦的转型期,赢球靠防守的传统理念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

  其实光靠进攻或者防守都无法确保球队最终取胜,虽然太阳目前占据了联盟首位,但小牛给我们提供的赢球模式更有说服力,那就是攻防均衡。太阳失分场均达到102.4分,但场均得分高达111.5分,场均赢9.1分,为联盟最高,强大的进攻弥补了防守上的不足,不过他们的优异战绩却不能掩盖这样一个现实,那就是和强队较量时仍处下风,前半程他们对西部八强中另外7支球队的战绩仅为4胜7负。而小牛呢?在场均得分接近100分(99.7分)的同时,场均失分却只有92.8分,场均赢6.9分,攻防为联盟最为均衡的球队,而他们对西部八强的战绩为11胜4负,为八强最佳。两相比较,就会知道哪支球队在季后赛中会给你更强的信心了。

  季后赛还是三个月以后的事,可以不管它,还是看看进攻给NBA带来了怎样的活力。

  说本赛季是近10年NBA的最高峰其实有点保守,从某种程度上讲,不妨将本赛季列为有史以来少有的精彩赛季之一。41场比赛过后,本赛季有12名球员的场均得分在25分以上,这是NBA六十多年以来的头一次。而在此之前,同一赛季场均得25+的球员人数最多的为10人,除了上赛季外,就是1971~1972赛季。

  鼓励进攻首先是解放了后卫,后卫出彩也是本赛季的一大特点,得分榜前7位中,除了安东尼是前锋外,其他6位全部是后卫。反观大个子球员则是每况愈下,得分榜前12名中,只有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一个中锋和诺维茨基一个大前锋。毫无疑问,后卫已经成为目前NBA决定比赛胜负最为关键的环节,即使不从得分方面讲,纳什、基德(基德新闻,基德说吧)等组织后卫的出色表现也能说明上述观点。

  前半程最精彩、也是最具代表性的比赛同样来自于两个后卫的较量。2006年12月7日,纳什率领太阳在客场通过两个加时以161比158战胜基德领军的网,318分为历史单场总得分第4高,为近16年最高分,也是历史上在不进行加时的情况下的第二高分。纳什在比赛中拿下职业生涯最高的42分,基德则追平了张伯伦78个“三双”的纪录:38分、14个篮板和14次助攻。总之,本场比赛融合了进攻和后卫唱主角这两大当今NBA的特点,实为历史经典。

  另外,值得一提的还有湖人和奇才。菲尔·杰克逊对球队的把握和控制能力再次得到验证,他也是本赛季最佳教练的有力争夺者;提奇才实际上也是说人,阿里纳斯是本赛季一大亮点,0号的号召力似乎已经不亚于韦德、科比。

  精彩之下自然也有遗憾,比如蹩脚的新秀和形如鸡肋的大西洋赛区,如果抛去这两个因素,那本赛季就可用“完美”形容了。

(责任编辑:大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