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CBA > CBA内外 > 07年中韩明星篮球对抗赛 > 中韩明星赛动态

中韩明星对抗赛乏味 中场活动出彩朱芳雨留遗憾

  比赛本身是有些令人失望的,不过,中场的活动倒是值得一说。

  中韩两国5位篮球名宿的登台亮相成为一大亮点。匡鲁彬和韩国KBL明星队主教练辛善宇,宫鲁鸣和韩国KBL明星队教练俞在学,胡卫东和韩国KBL明星队老将禹智元,分别是上世纪70年代、80年代和90年代中韩两队对抗时的代表性人物,他们两两之间,在球场上有着许多的“恩怨情仇”,但在球场外,却接触甚少,这次中韩明星赛让他们又再度相见,不过他们不再是对手,而是朋友。

  匡鲁彬和辛善宇率先出场,两位昔日的对手热情相拥,随后相互交换了中韩两队的队旗。要知道,30年前匡鲁彬和辛善宇就在篮球场上交手了,但交换队旗这却是第一次。匡鲁彬感慨地说:“很高兴多年前的老对手今天能够在这里见面,我们从队员到教练,多年来在竞争中不断进步,希望今后中韩两国的篮球水平都能够不断地提高,争取打入世界强队行列。”

  接下来,宫鲁鸣和俞在学的相见也是一副“英雄相惜”的画面,两人之间没有过多的言语,宫鲁鸣送给对方一个紫砂壶——这是江苏的特产,俞在学则把KBL联赛的纪念篮球和队旗递到了宫鲁鸣手中,两位篮球宿敌之间的英雄情怀在这简单的举动中都包含了。

  有些遗憾的是,胡卫东由于发烧没能够来到现场,因此他和老“冤家”禹智元之间的会面没有真正实现。不过,老胡的得意弟子唐正东带来了师父给禹智元准备的礼物——一张亲笔签名的照片。照片的内容是2002年釜山亚运会比赛的精彩镜头,而那届亚运会,中国男篮输给了韩国男篮只拿到银牌。不过禹智元依然坦言,胡卫东是那个年代中国最优秀的球员。“我知道他现在做了教练,希望他能取得更大的成就。”禹智元说。

  小朱憾失“三分王”

  随后的三分远投大赛也甚是胶着。参加比赛的一共有6名球员,中国队是朱芳雨、杜锋和张劲松,韩国队是申基成、梁熙胜和禹智元。

  预赛中,韩国队率先出场的是申基成。他曾经在第一届中韩明星赛中获得过中国站比赛的“三分王”。果然,他一上来就以比较快的节奏完成了投篮,并拿下21分的高分。接下来张劲松得到19分,韩国队的梁熙胜只得到15分。而杜锋出手速度比较慢,竟然没有投完所有的球,最终只得到12分。这样,中国队的压力都集中在了最后出场的朱芳雨身上。观众席上的观众都暗自为小朱捏着一把汗,不过小朱不慌不忙,在第一个点就投进了3个单色球和1个花球,拿下5分,随后在剩下的4个投篮点中,小朱延续极佳的手感,最终以25分的高分拿到了预赛的冠军。

  决赛开始,还是申基成先上场,不料他前10个球竟然全部命中,最终一举拿下了23分。而随后登场的朱芳雨却失去了预赛时的手感,只投中16分,遗憾地失掉了“三分王”的荣誉。赛后,小朱也坦言,没有拿到远投大赛的冠军,确实有些遗憾。

(责任编辑:汪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禹智元 | 宫鲁鸣 | 朱芳雨 | 胡卫东 | 申基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