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 女足四国赛 > 女足四国赛动态

2007年首战缺乏亮点 世界杯中国女足还任重道远

  虽然0:0逼平了德国,但最终0:2输给了美国,中国女足(女足新闻,女足说吧)算得上是原形毕露——在德国队3场平局、一球未进的前提下,中国队获得了一个严重缩水的四国赛亚军。看看现在女足的表现,想想老女足时代水银泻地般的进攻和防守,我们只能悲哀地说这支女足球(足球新闻,足球说吧)队,已经完全丧失了老女足的一切优点,没有领袖,没有技术,甚至没有希望。

  脚下太过粗糙

  队员们年轻。这一点谁都承认,但是年轻不是我们技术落后的理由,看看德国队同样年轻,她们虽然没有取得任何一场胜利,但是她们表现出来的体力、技术层面上的东西值得我们学习;看看美国队同样年轻,但她们在快速和生猛的同时,脚下的功夫也都不错,因此赛后连她们的主帅都忍不住自卖自夸:“我们的年轻球员,冲劲很足,进攻的欲望也很足。”中国女足(中国女足新闻,中国女足说吧)现在有技术么?如果说一点没有不现实,但是场上传球频繁失误,乃至连前面队友要球都看不到,这样的技术水平,如果真的就是王海鸣(王海鸣新闻,王海鸣说吧)口中所谓的进步,那我们能够给予中国女足的评价或许只能剩下两个字:可悲!

  缺乏核心

  如果问,现在这支女足球队,谁能够担起精神核心的担子?恐怕没有人敢说自己能够胜任。

  这一点是现在中国女足的第一桩病,老女足前锋线上有孙雯(孙雯新闻,孙雯说吧)游弋,无论何时都能够给对手制造相当的威胁,更有中场刘爱玲的支持,在她的调度之下,中国女足可以面对任何一个强大的对手而绝对不落下风。

  而现在,包括在场上勉强独力支撑局面的韩端(韩端新闻,韩端说吧,韩端啦啦队),包括被放到了替补席上的“亚姐”马晓旭(马晓旭新闻,马晓旭说吧),包括频繁被推到核心位置上的浦玮(浦玮新闻,浦玮说吧),在当前的中国女足中都难以成为真正意义上的领军人物。其实这件事情不能完全怪她们,按照中国女足目前这种体制,教练组都在动荡不安,乃至明争暗斗,谁还敢在队伍中以精神领袖的身份出现?木秀于林风必摧之,这是中国女足在得到了更多媒体关注之后的副产品,那就是女足不再是一片净土,于是嘴里喊着团结,更多时候各怀心腹事,明哲保身!

  亚军严重缩水

  所谓四国赛亚军,其实是在美国队、德国队乃至英格兰队都缺少了若干名主力之后,我们拿出所谓目前最好的阵容去和对手对抗。因此在这样的前提下得到一个亚军绝对不值得我们去沾沾自喜,因为和人家的二队比赛我们还场面被动乃至输球,我们还能让人们对9月份的女足世界杯(世界杯新闻,世界杯说吧)寄予怎样的希望?

  按照我们女足目前的能力水平,想在短时间内取得大幅度提高,更像天方夜谭!而如果我们不能大幅度提高,那么千万别相信德国队主帅在打平中国队之后所说的“你们可以去争夺世界冠军”这样的巧言安慰。

(责任编辑:日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端 | 浦玮 | 孙雯 | 王海鸣 | 马晓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