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亚冬会中国自由式滑雪 > 自由式滑雪中国动态

李妮娜:2010还跳两周台 冬奥冠军才是真正目标

  新华社吉林1月31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晓明、邹大鹏)尽管李妮娜以稳定的发挥成功把亚冬会(亚冬会博客,亚冬会新闻,亚冬会说吧)的金牌揽入怀中,但李妮娜却表示,她的真正目标是冬奥会冠军。

  31日上午,吉林北大湖滑雪场风雪交加,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的比赛受到了影响。

推迟了半个小时后,比赛于10时30分左右正式开始,预赛、决赛,李妮娜用近乎完美的空中动作、平稳的落地一举夺冠,获得了她个人的首枚亚冬会金牌。

  面对胜利,李妮娜笑着说:“在今天这样恶劣的天气下,能够稳定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感觉很满意。”她说,今天的比赛本身就是中国队内部的竞争,自己能拿到这块金牌虽然很高兴,但她真正的目标是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的那块金牌。

  所有了解李妮娜的人都知道,她的特点是心态平稳,发挥稳定,动作质量高,空中姿态优美,但两周台(跳台不同,难度系数不同)的难度系数却不够高。对此,李妮娜在接受采访时回答说,三周台对运动员个人的身体素质要求很高,她的身体过于单薄,用内话说,挑战三周台根本“压不住”,很容易受到风的影响,而郭心心之所以一直挑战三周台,很大一个原因就是她的身体比较壮,所以成功率也会相对比较高。李妮娜说:“郭心心如果跳两周台,在动作质量上很难做得尽善尽美,但她有自己的优势,一旦挑战三周台成功,以我目前的水平肯定要输给她。”

  谈到未来,李妮娜表示,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她肯定还是跳两周台,但是很可能在难度上再提升一个档次,到时候即使有选手挑战三周台成功,也未必能战胜她。

  中国队领队饶刚透露了亚冬会比赛结束后的训练计划:“在今年夏天的水池赛(穿着雪服、雪板往水池里跳,练习空中动作)中,我们将加大队员训练的难度,只有这样才有希望在温哥华冬奥会上争金牌。而李妮娜想在冬奥会上冲金,今后必须尝试挑战新的难度,实现新的突破。”(完)

  

(责任编辑:小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妮娜 | 郭心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