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中国藤球国家队训练基地落户宁波 首次进入高校

  中新网宁波1月31日电 (白林淼 贾小鹏)经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批准,中国藤球协会国家队训练基地已在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建立。

  据了解,这是中国藤球协会国家队训练基地首次落户高校。

  藤球运动起源于十五世纪,流行于泰国等国家,是东南亚地区开展最为普遍的一项民间体育运动。

它结合了排球的整体配合、足球(足球新闻,足球说吧)的灵巧传递和羽毛球的长短吊等特点,要求运动员有良好的身体柔韧性,具有很强的观赏性。

  一九九0年,藤球被列入亚运会(亚运会新闻,亚运会说吧)正式比赛项目,并且作为表演项目曾亮相于雅典奥运(雅典奥运新闻,雅典奥运说吧)会。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与藤球运动结缘,起源于二00四年,当时该校成立了浙江省首支大学生藤球队。二00六年七月,该校成功举办了中国大学生、青少年藤球锦标赛。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藤球队作为浙江省唯一一支队伍参加了比赛,摘得大学生女子单组桂冠,同时分别获得男子组和女子组第五名和第二名。

(责任编辑:日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