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亚冬会中国自由式滑雪 > 自由式滑雪中国动态

亚冬仅输李妮娜 自由式滑雪小将徐梦桃崭露头角

  新华社吉林1月31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晓明、邹大鹏)31日进行的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比赛中,17岁小将徐梦桃仅落后李妮娜不到10分,力压老将郭心心、张鑫拿下银牌,继世界杯中国站后再露锋芒。

  徐梦桃是目前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年龄最小的队员,在国家队训练的日子里,她进步神速,在2006年全国锦标赛中就曾战胜师姐李妮娜夺得银牌,更在前段时间举行的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第二站比赛中摘得铜牌。

这些成绩吸引了领队、教练的目光,使她终于得到参加亚冬会(亚冬会博客,亚冬会新闻,亚冬会说吧)比赛的机会。

  31日的北大湖滑雪场风雪交加,对运动员在比赛中的发挥产生一定影响,郭心心、张鑫等老将在练习中均出现不同程度失误。面对考验,徐梦桃表现得异常沉稳,最终以184.88分的总成绩力压郭心心和张鑫,一举夺得银牌。

  面对胜利,徐梦桃谦虚地说:“第一次参加这种综合性大赛,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高兴的是我抓住了这个机会,今后我会在训练、比赛中更加努力。”

  赛前,李妮娜就曾对徐梦桃的实力大加赞赏。她说:“徐梦桃的技术水平已经丝毫不比我差,她唯一欠缺的就是比赛经验,以及良好的心态和稳定性。随着她大赛经验的积累,取得好成绩是迟早的事。”

  中国队领队饶刚说,她夺得银牌既在意料之中,也在意料之外。徐梦桃确实具备这个实力,但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这个项目的偶然性太大。徐梦桃今后要学的东西还很多,如何坦然面对成绩,细心寻找差距,不断积累经验,提高自身水平,对于她来说更加重要。(完)

(责任编辑:小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梦桃 | 李妮娜 | 张鑫 | 郭心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