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台协公布事件内幕 周萌萌擅自弃赛曾追打田鹏飞

台协公布事件内幕 周萌萌擅自弃赛曾追打田鹏飞

当时到底发生了什么?(资料图)

  华奥星空讯 中国台球协会于1月31日召开新闻通气会,首次对周萌萌和田鹏飞亚运期间发成冲突一事进行了说明。中国台协在媒体不断有不准确消息传出的情况下说明此事,认为对两人的处罚合情合理,事情真相也都有依据。[对此事发表评论]

  中国台球协会新闻发言人杨俊安介绍,中国台球协会1月26日公布了对田鹏飞、周萌萌的处罚决定。中国台协对田鹏飞的检查道歉表示欢迎。也热诚的期待周萌萌能尽快认识到自己的问题,走出这件事的阴影,开始自己的正常生活。

  处罚决定:中国台协:取消周、田国家队资格 全国禁赛一年

  在处罚决定之后,台协看到一些媒体反映出一些人的不同看法,如各打五十大板之说,为什么挨打的也处罚,甚至有的还进行谩骂等等。中国台球协会认为有必要加以说明澄清。据媒体称,周家已经诉诸法律,中国台球协会将充分尊重法庭对此事的调查和判决。因而对田、周冲突过程不作详细披露,以日后法庭判决为准,只对两人的错误事实做出大体说明。

  道歉声明:田鹏飞通过搜狐发表道歉声明 真诚接受台协处罚

  中国台协可以负责任的说,对周和田的处罚决定不是轻率的,而是以事实为依据来作出的,这个决定既体现了体育精神不可亵渎,又给年轻运动员今后的成长留有余地。应得到当事人、体育界,、新闻媒体和全国人民的支持。

  周家反应:周父认为处罚决定"很滑稽" 坚信台协袒护田鹏飞

  事实是整个事件的关键,使非常重要的环节。事情好在从发生到向媒体爆料,每一个事情的关键情节,都不只是他们两个人在场,都有一个或多个人在场,有些环节还有录像资料,事发和事后的事实真相都是有依据的。欢迎媒体采访任何一个在场的人,中国台协也会给媒体提供方便。

  中国台球协会新闻发言人杨俊安介绍情况:>>>事件回顾:从疑似"三角恋"到处罚决定 周萌萌事件仅画逗号

  1、打架事件

  2006年12月8日,亚运会台球队在比赛结束后回到亚运村,球队用餐后,田鹏飞发短信约周萌萌出来谈谈。由于台球比赛结束晚,因此当时已经很晚。在队友梁文博的陪同下,两人在楼道的公共区域内交谈,田鹏飞先动手引发冲突,之后两人厮打,梁文博赶紧拦在中间。此后周萌萌找到领队反映情况,领队安慰周萌萌,问他要不要队医,她说不用。

  之后领队找到田鹏飞,了解事情经过后对其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田鹏飞认识到错误,表示愿意向周萌萌道歉并在队会上作检查,接受组织的处罚。经过领队反复做工作,周萌萌仍拒绝接受道歉,不依不饶,两次冲到田的房间踢打田,用垃圾桶、水瓶、水杯、台灯、罐头砸田,并伤及劝阻的人。之后经过多番劝解,周的稳定情绪才稳定下来,表示参加第二天的比赛。

  田鹏飞无视代表团纪律,先动手打人,虽经批评教育初步认识到错误,但作为整个事件的引发者,负有重要责任;周萌萌虽然是被动者,但在领队严厉批评了田,田愿意当面道歉,且领导承诺要按规定严肃处罚田后,仍然两次冲到田的房间打骂,根本不听领导和队友的劝阻,表现出极端任性,无组织无纪律。

  2、周萌萌主动向媒体爆料

  事发第二天(12月9日上午),周萌萌正常参加了八球半决赛,1比7失利。赛后,周向领导请假,要回去休息,经同意后离开赛场。但周很快又回到赛场,到看台找到几个记者,说她8日晚被田鹏飞流氓性殴打,被打得遍体鳞伤,头疼得厉害,情绪也不稳定,宣布退出比赛。

  队领导闻讯后赶来找到周,说代表团对于接受采访有规定,你出发前也学习了,为什么不和领导商量就主动找媒体。周说:“他打了我,道歉是没有用的,我跟他没完,让他一辈子不好过!”领导劝她冷静时,有记者来电,说某网站上发表文章,内容是田鹏飞半夜对周萌萌进行性骚扰,并进行了殴打,打得偏体鳞伤等等。

  周萌萌无视中国代表团规定,事先不和队里通气,向媒体爆料,而且夸大其词,在国内外造成了恶劣影响。由此以后,本可以在组织内部解决的并不复杂的问题,一步步被扭曲夸大,成为新闻热点。

  3、周萌萌擅自放弃比赛

  亚运会比赛日程安排得非常紧凑。周萌萌声言放弃比赛是在9日中午11点多,下午4点就有她和潘晓婷(潘晓婷新闻)同台的比赛,下午7点就是九球比赛。为让她改变错误决定,减少国际影响,队领导赶到她的宿舍,和她谈了将近三个多小时,希望她珍惜机会,以国家利益为重。如果有伤,先检查治疗;如果无大碍不要轻易弃赛,这关系到国家荣誉和体育道德问题。为慎重起见,还要求她征求家里意见。周萌萌说父母同意她的意见。周既不去检查治疗,由拒绝参加比赛。领导苦口婆心的规劝,她最终也没有改变主意。

  延伸阅读:周萌萌口述被骚扰过程:拒绝后全身被打伤(图)

  延伸阅读:周萌萌出尔反尔态度大转弯 扬言就要搞臭田鹏飞

  如果说两个人打架还可视为年轻人一时冲动、不理智。那周萌萌不过国家利益,不听组织意见,任性而为,擅自放弃比赛,就难以原谅了。[点击进入周萌萌事件专题](陈浩)

  

mengfei_survey

(责任编辑:小丸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萌萌 | 田鹏飞 | 潘晓婷 | 杨俊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