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NBA评论:太阳创纪录17连胜 纳什零失误是关键

  从1月24日到30日,一周之内太阳连打5个客场,所到之处差一点杀得对手片甲不留。如果不是遭遇“狼王”44分+11篮板的封堵(121比112胜太阳),太阳的连胜纪录将增加到18场。不过,目前的17场连胜的纪录已经令太阳跻身历史第五位。

太阳在1月份两次7天5场的客场之旅中赢了9场。近35场比赛,太阳仅输过三场球。

  森林狼队最近有过一次6连负,但是主帅换为惠特曼后,该队已逐渐摆脱混乱。前3节太阳得了95分,但在最后一节仅得17分。而森林狼方面,仅“狼王”末节就得了15分。其实早在比赛结束前3分半钟,森林狼在一波8比0之后就基本锁定了胜局。

  太阳前4个对手都是东部队,而本赛季太阳对阵东部队仅输过一场(19胜1负),对手是奇才。客战东部诸强,太阳十战全胜。上一个达到类似成绩的西部队是爵士,它曾在1994-95赛季,客场对东部队11连胜。5连客恰好也从华盛顿开始。两队上次交锋时,奇才以144比139胜出结束了太阳的15连胜。二次碰面,太阳在第一节还剩不到5分钟时完成16比2攻击波锁定了全场的胜局。像奇才一样,其他3支球队每当领先或逼近比分时,攻击力全联盟第一的太阳(场均得111分)就会掀起一个小高潮漂亮地从心理上瓦解对手。尼克斯(尼克斯新闻,尼克斯说吧)是4支东部队中惟一曾经领先过10分的球队,太阳一阵20比6的猛攻后,尼克斯就再也缓不过气了。最惨的是“小皇帝”詹姆斯(詹姆斯新闻,詹姆斯说吧)率领的骑士队,他们在比赛的最后一节22投仅5中,分差一直是两位数。

  自称很迷信的纳什(纳什新闻,纳什说吧)则是太阳17连胜的第一功臣,他连胜过程中奉上13次两双。为了表示对连胜纪录的尊重,太阳队暂时流行起蓄须明志的风潮。纳什开始随着大流留胡子,不过,他在5连客第一场开始前突然破誓,为此不得不向每位蓄须的队友支付20美元的赔偿。但是大胜奇才之后,再也没人关心这笔欠账了,因为纳什的爆发比什么都重要。其实胡子对纳什的作用还真不大:1月20日对开拓者,助攻15次无一次失误;9天后,对骑士,他助攻15次又没有失误过。本赛季只有爵士的威廉姆斯完成过助攻15次以上零失误的高难度表演。

(责任编辑:Gemini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