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火箭评论:技穷范帅盼姚明 大姚能否助火箭升空

  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回归之后,火箭(火箭新闻,火箭说吧)会不会成为西部强有力的竞争者,近来成为我们这里的热门话题。在ESPN电视台火箭上周末(休斯敦时间,下同)击败开拓者之后举行的“NBA(NBA新闻,NBA说吧)下半程走势预测”座谈会上,应邀到场的5位专家里有4位认为火箭会成为一匹黑马。

长期主持ESPN实力排行榜的霍林格甚至认为,到4月份NBA有可能掀起一阵“火箭旋风”。

  比较起电视里正襟危坐的专家,火箭主帅范甘迪(范甘迪新闻,范甘迪说吧)则一如继往地保持低调,他用干巴巴的词汇、略带沙哑的语调在610体育台里说要让行动来证明一切。从麦迪(麦迪新闻,麦迪说吧)和他的行动看,去年凋敝不堪的火箭确实想重整旗鼓。不过,我一直在考虑一个问题,像范甘迪这样缺少个人魅力的主教练怎么能激起球员力争上游的斗志?估计是靠“骂”,靠缺少重音、喋喋不休的指责使队员烦得只好拿对手撒气。赢了开拓者之后,他对着福克斯电视台大谈心得时说,最近他常常批评队员。

  讲起“行动”,本地的球迷可是颇有干劲的,本赛季几乎场场爆满。对阵开拓者,丰田中心又坐得满满的。连麦迪都注意到本地人的改变,在电视里大声感谢球迷对他们的支持,称休斯敦球迷是“最有活力”的拥趸。

  1月26日的比赛,我恰好坐在篮架一侧靠后的座位上,也终于体会到“饭票族”的大嗓门。所谓“饭票族”就是从范帅手里得到免费季票的球迷。为了刺激休城的球市,本赛季范帅和麦迪都自掏腰包买票赠人。范甘迪的赠票对象是“必须每场到,必须大嗓门”的人,“饭票族”还得到了一件有范帅签名的红色火箭T恤。有了切实的物质刺激,坐在他们周围的人只好忍受高分贝喊叫的困扰。可是只要赢球,谁又会在乎耳朵受两个半小时的罪呢?

  连不怎么受重用的威尔斯(威尔斯新闻,威尔斯说吧),都能在丰田中心找到忠实的支持者。虽然比起“1号”队服的数量“6号”显得少了些。面对旧主开拓者,威尔斯第二节在火箭前9投仅1中的情况下,连中4球,将比分反超。“这笔意外收入”让火箭板凳上的队员纷纷站起来拍威尔斯圆溜溜的脑袋。威尔斯插曲之后,火箭回到正轨,26日又复原成“麦迪之夜”。

  上周另一件高兴的事儿是,姚明再次成为休城年度华人体育之星,在休斯敦大蓝马足球(足球新闻,足球说吧)队效力的华裔球星布莱恩·秦与他分享荣誉。姚明就不用说了,去年当选过“月度最佳球员”,而这个秦先生也不简单。他的球队获得全美大联盟联赛冠军,他本人则成为MVP。其实,姚明的影响力远不只限于华人圈,他还得到了本地知识界的认同。去年9月,休斯敦大学校长亲自授予他该校“最高荣誉金牌奖”。休斯敦大学是“大梦”奥拉朱旺的母校,也是他叱咤NCAA的大本营。

(责任编辑:Gemini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