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亚冬会中国速滑 > 亚冬会中国速滑动态

教练对手朋友老大姐--王霏获第2金赛后敞开心扉

  新华社长春1月31日体育专电 新华社记者邵馨莲 丁秀玲

  王霏31日再次被媒体包围。刚刚成为亚冬会(亚冬会博客,亚冬会新闻,亚冬会说吧)上女子速滑3000米、1500米双金得主,这一次她没有多谈自己,而谈起了自己的教练、对手、朋友和老大姐。

  教练。连拿两块金牌,王霏在本届亚冬会展现出技术与心态上不一般的进步。参加亚冬会前,王霏刚在加拿大跟着洋教练训练一年多,而她与自己的本土教练梁林花之间的感情也十分深厚。“我跟了梁教练11年。教练让我到国外去体验不同的训练方法。在国外,我最大的收获是学会了自立,并感受到国外不同的训练思维方式。”

  对手。回想比赛,谈起劲敌田烟真纪,王霏说:“我采取平均速的保守战略。田烟真纪起速确实很快,但是后半程由于体力下降,会有所减速。我所做的就是前半程跟滑,后半程超越。”

  好朋友。2月1日,王霏将与队友王北星一起参加女子1000米比赛。王北星被称为中国队的希望之星。30日,她以两轮1分16秒10的总成绩摘下女子速滑500米金牌,这一成绩甚至超过了都灵冬奥会同一项目冠军得主的成绩(1分16秒57)。

  记者问王霏,对与王北星一同参赛感受如何,王霏说:“我和王北星多年前就是很好的朋友。明天比赛,不论谁胜谁负,甚至也许我不能站在领奖台上,我也会祝福她,祝福中国队取得好成绩。”

  老大姐。“王曼丽是我的老大姐。我第一次出国参加世界杯赛时就受到她的照顾。”有记者问王霏,是否想成为继王曼丽之后的中国速滑“一姐”,王霏笑着说:“我太年轻了,还承担不了这些。我现在需要的是继续努力。”(完)

  

(责任编辑:小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霏 | 王北星 | 王曼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