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亚冬会中国其他 > 亚冬会中国冰球

女子冰球细节差距中国首遭败局 日本直取三连胜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1日,第6届亚冬会(亚冬会博客,亚冬会新闻,亚冬会说吧)女子冰球进入第三轮比赛。中国队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两度扳平,但第三局被经验丰富的日本队又入两球,最终以2-4不敌对手首尝败绩,日本队则取得三连胜。

  中日女子冰球队实力相当,上届青森亚冬会中国队因4-5小负日本队最终屈居第三,日本队则摘得银牌。在本届已经赛过的比赛中,日本队两战两胜,而第二轮轮空的中国队则在本队首场比赛中20-0大胜弱旅韩国。

  第一局比赛,日本队初段显得谨慎有余积极性不足,而中国队在开局阶段面对对方的紧逼防守也很难找到射门的机会。第7分钟,金凤玲接到队友门后传球准备挥杆射门,但被对手抢先破坏。随着比赛的深入,中国队犯规次数增多,常常形成人数以少打多的局面,因此场面屡屡陷入被动。第9分钟,日本队趁中国队的付悦被小罚出场2分钟的机会,由坂上智子在外围远射试手,中国队门将霍丽娜一挡,随后齐雪婷快速反应阻止了对方的补射。第10分钟,中国队队长王莉诺强突成功在门前右侧低射被日本队门将中奥梓挡出。12分01秒,日本队利用5打4人数占优的机会,由近藤阳子再次形成远射,中国队门将霍丽娜扑球落点不好,川岛八重在门前抢先近距离补射打破僵局。此后,中国队发动了多轮猛攻,但在门前把握能力上总是稍逊一筹。第一局比赛结束时,中国队0-1落后日本队。

  第二局,中国队面貌一新开局便大举进攻。开场仅70秒,马蕊在门前便获得良机,可惜还未满18岁的小将挥杆抽空未能形成射门。顶住猛攻后,日本队逐渐扭转劣势,两队在场上展开激烈争夺。第26分钟,孙锐在中国队以少打多的情况下,在中场断球后直接形成单刀,不过在门前挥杆稍显犹豫失去角度打门偏出。1分钟后,日本队在中国队门前形成混战,连续三次射门都被霍丽娜神勇封出。此后,两队都有破门机会,但双方门将都有不俗表现。第32分钟,就在日本队球员小罚2分钟即将结束前2秒,中国队利用人数优势破门。33岁老将桑宏前场左侧大范围转移,谭安琪果断将球敲回门前,尽管中奥梓挡了一下,但桑宏手疾眼快近距离补射扳平比分。被扳平比分的日本队并没气馁,反而在中国队几次机会球错失后打得更为耐心。第35分钟,坂上智子在中场右侧长球打到门前,藤井亚希门前一挡,球从霍丽娜头顶飞过,山中千亚贵再射将球送进球网。2分钟后,霍丽娜又挡出了日本队的一次快攻威胁射门。第37分56秒,孙锐接到张犇的传球,从中场带球长驱直入在左侧挥杆射门,球打日本队门将中奥梓身体后弹进球网。第二局结束时,中国队以2-2与日本队战平。

  第三局开始后,两队便在场上展开激烈拼抢。比赛进行到46分10秒时,中国队一位选手与日本队球员争抢时拉伤右小腿不得不被队友和队医搀扶下场。第53分06秒,日本队利用4打3人数占优的良机,由近藤阳子在中场右侧远射,由于霍丽娜视线被挡,球钻进中国队球网。3分钟后,中国队在4打3的情况下发动反击,但孙锐在射门时被平野由佳阻挡未能起杆。随后,中国队的芬兰籍主教练约尔玛立即要求了30秒暂停,但暂停并未能让中国队扭转劣势。第56分钟,日本队的久保英惠形成单刀,从中场带球长驱直入,面对霍丽娜冷静打门命中。最后阶段,中国队一度获得6打3的机会,但始终未能把握得分机会。最终以2-4不敌日本队首遭败绩。2月2日19点中国队将遭遇最强对手卫冕冠军哈萨克斯坦。(Firewall)

(责任编辑:史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霍丽娜 | 孙锐 | 桑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