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CBA > CBA内外

CBA季后赛形势:冠军三强争夺 五至八名难定夺

    搜狐体育讯 

  由于中韩全明星赛的缘故,CBA(CBA新闻,CBA说吧)常规赛停赛两轮,目前CBA已经进行了28轮比赛。联赛还剩余三轮,常规赛冠军和季后赛八个名额将会在最后三轮决出。

  三强争夺冠军

  本赛季CBA比赛中形成三足鼎立之势,广东、江苏一直占据前两位,八一队在度过了开赛阶段的起伏好取得19连胜,截止到目前他们超过江苏与广东只差一场比赛。目前第四名辽宁取得18胜9负的战绩,而广东队现在战绩为23胜4负,实际上辽宁已经无法夺得常规赛冠军,不过八一和江苏仍然有机会威胁广东的冠军地位。

  联赛最后三轮广东队先是客场挑战实力不强的陕西,然后回到主场打吉林,最后一轮他们将会迎战辽宁。前两支球队已经没有季后赛希望,广东队强大的实力并不会给对手任何机会,虽然广东队最后一轮的对手是第四名辽宁,但是考虑到辽宁本赛季的客场战绩,广东队没有理由失利,只要广东队在这三场比赛中全部取胜,他们就可稳稳的获得常规赛第一名。

  八一队的19连胜上轮客场被辽宁终结,大郅肠炎影响了他的发挥,现在八一队在联赛剩余三轮的情况下落后广东一场,他们最后三场比赛首先客场挑战吉林,然后回到主场迎战陕西,最后一轮他们主场迎战新疆,大郅现在肠炎已经基本痊愈,如果没有意外他们取得三连胜问题不大,但是要想夺得常规赛第一名,除了自己全胜外还要寄望广东队输球。

  江苏队是三强中夺得冠军机率最小的,因为大雾原因他们与福建队的比赛被延期到常规赛结束后进行,他们现在还有四场比赛。第28轮他们客场面对为季后赛做最后拼博的上海,第29轮他们将会在主场迎战福建,福建队同样在冲击季后赛,第30轮江苏队最轻松,他们的对手东莞肯定无心恋战,第二天他们还要福建进行补赛,考虑到届时福建不一定会确保季后赛资格,这场比赛仍然有一定的危险。四场比赛江苏面临三场恶战,广东和八一的赛程又相对轻松,因此他们排名第三的可能性最大。

  五至八名谁都有机会

  广东、八一和江苏基本上稳保常规赛前三名,五至八名的竞争的非常激烈,辽宁现在排名第四,他们比浙江万马多胜一场。辽宁还剩三轮比赛,第 28轮他们主场迎战万马可能会决定本赛季第四名的归属,辽宁本赛季主场不败,浙江队近起来有所起伏,相信辽宁在主场不会给万马机会,只要赢下场比赛,他们第29轮的对手云南是全华班,这不用考虑。最后一轮虽然是广东,不过那时候浙江已经无法威胁到辽宁了,因此他们获得第四名的可能性最大。

  万马的局势已经分析的很清楚,只要客场战胜辽宁才有机会争夺前四名,最后两轮主场打新疆和陕西他们取胜不成问题。

  山东黄金现在以16胜11负排名第六,他们还剩三轮比赛,对手分别是客场打广厦,主场战东莞和福建。在第一回合中他们战胜了广厦和福建,客场输给了东莞,不过考虑到季后赛名次争夺,他们拿下三场比赛的可能性非常大,如果浙江在第28轮输给辽宁,山东队又战胜东莞,他们将会排名升至第五,在最后两轮浙江和山东都全部取胜的话,他们将会以战绩优势排名第五。

  福建浔兴现在少赛一轮战绩为17胜9负,不过他们要和第三名江苏大战两场,主场迎战北京队问题不大,不过要想客场战胜山东对他们是个极大的考验。现在他们比第九名新疆多胜3场比赛,只要最后四轮取胜一场他们就可稳获季后赛资格。

  上海现在受到了新疆广汇的冲击,上场他们战胜山东保住了第八名的优势,现在上海队战绩15胜12负,比新疆队多赢一场,他们最后三轮对手分别主场迎战江苏、客场挑战山西、客场挑战北京,主场赢下江苏最好,不过即使输掉这比赛,他们最后两支对手山西和北京都是无心恋战,因此上海季后赛的形势非常乐观。

  目前在后八名中仅有新疆队还有一丝季后赛希望,北京、吉林都已经提前告别季后赛了。新疆队现在战绩14胜13负,与上海队相差一场。他们最后三轮对手分别是主场打云南、客场战浙江、客场战八一,应该说除了云南这场比赛外,他们最后两轮的对实力都非常强,浙江冲击前四,而八一要与广东争夺第一名,因此他们取胜的难度非常大。

  综述所述尽管还有三轮比赛,不过2006-07赛季的形势已经基本可以确定,广东将会赢得常规赛冠军,前四名分别为八一、江苏和辽宁,五至八名分别将是山东、浙江、上海和福建。(搜狐体育:SOSO)

(责任编辑:高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