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亚冬会中国其他 > 亚冬会中国冰壶

猛掷"汤婆子"奋力"拖地板" 观亚冬会冰壶比赛

  掷出“汤婆子”,奋力拖地板,亚冬会(亚冬会博客,亚冬会新闻,亚冬会说吧)冰壶比赛颇具观赏性。

  相互“破坏”

  冰壶又称冰上石榴。用花岗岩石制成的壶颇像暖手的“汤婆子”,每队4人,比赛时,一人将球掷出后,队友在前方不断地扫刷冰面,让冰壶滑行得更远。

这架式,就像在拖地打蜡一样,只不过速度和力度更大。

  其实,冰壶入门并不难。两队共投完16个壶为一局,己方要以尽量多的壶留在大本营。因此,掷壶时可以对准对方的壶,将其撞出大本营。亚冬会开赛两天,现场观众已经懂得何时鼓掌叫好了,有人幽默地总结:“冰壶就是你坏我,我坏你,相互坏来坏去。”

  助威呐喊

  冰壶馆并不大,但人气很旺。昨天,一旦中国队掷出好球,现场掌声不断。加拿大人维奇在场边,拉着一群志愿者一同为中国队助威。维奇是中国男队外籍主教练佩里的妻子,为了支持丈夫和中国队,她特地请了一个月的假来到长春。与此同时,4片场地上,女高音和男高音交相呼应。各参赛队分别用本国语言高声呐喊,唱出一曲此起彼伏的交响曲。中国队喊的是英文“Hurry(快)Hard(使劲)Sweap(擦)”等国际通用语。看来,“拖地打蜡”讲究战术配合。

  老少咸宜

  冰壶运动被称为“9岁到99岁的运动”。现场,一名头戴绒线帽、急得跺脚大喊的外国选手引起众人关注。现年52岁的维克托·基姆,是场上最年长的运动员,尽管他所在的哈萨克斯坦队5战皆墨,但基姆并不泄气,“4年后等着瞧,在我们国家举办的亚冬会上,哈萨克斯坦必胜!”

  见习记者 陶邢莹 (本报长春今日电)

  

(责任编辑:潘煦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基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