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亚冬会中国短道速滑 > 亚冬会中国短道动态

李琰:主要成效信心增长 每个队员都是队伍灵魂

  北京时间 1月31日晚,长春亚冬会(亚冬会博客,亚冬会新闻,亚冬会说吧)的短道比赛全部结束,在最后一天的比赛中,韩国独取三枚金牌,中国获得女子3000米 接力冠军,这样在本届亚冬会上中韩各得半壁江山。

“在一年前的都灵,我们1 比6,现在是4比4”中国短道队主教练李琰对于弟子们的表现完全满意。

  在本届亚冬会的比赛中,中国取得男子1500米 、男子500米 、女子500米 以及女子3000米 接力的金牌,韩国囊括8枚金牌中的其他四块。“去年的奥运会,韩国独取 6枚金牌。短短半年多的时间,我是带着1比6的‘ 包袱’来到长春了。 ” 李琰说道, “ 而这届亚冬会,我们的金牌比是4比4。”

  在接受采访时,韩国官员在解释安贤洙等选手失利时屡屡提及韩国队的很多队员来到长春后得了感冒,影响状态。对此,李琰有她自己的看法:“奥运比赛就是那一天那一个时间开始,不会因为任何人而改变,竞技项目就是这么残酷。”

  仅仅半年多的时间,李琰是如何点石成金?李琰表示,执教中国队以来她带给中国队的最大变化就是 “ 每个人的自信心都加强了。”

  前中国短道世界冠军袁野曾经表示,他对于李琰的最大印象就是“ 她十分懂得如何潜移默化的改变队员,或者说是感化队员。” 李琰说:“我会经常的提醒我的队员,每一个人都是队伍的一份子,你们每一个人都是队伍的灵魂!这样整个队伍的自信心和凝聚力都增了。”

  虽然成绩有目共睹,但是李琰也承认如此就定论中国短道队已经走出了低谷为之过早,但这届亚冬会对于整个短道队来说至关重要,“ 因为在这次比赛中我们看到了希望,我们每个人包括我自己都有勇气去迎接挑战。”(华奥搜狐李小苗 海天)

(责任编辑:史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