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 女足四国赛 > 女足四国赛动态

女足四国赛中国屈居亚军 王海鸣表示使命结束

  在德国人被英格兰逼平后,中国队只需战平美国就将获得本届女足四国赛冠军,但面对缺少了6名绝对主力的美国人,中国队依然只能重复去年的命运——0∶2失利,名次也只能是亚军。

  在开场时发动了一次象征性的进攻后,中国女足就落入了完全的被动,但即便是全军退守,也全靠门将韩文霞的扑救和对方射术不佳,中国队才没有过早地失球。

但这样的局面仅仅维持了45分钟,查鲁尼上半场补时阶段的大力远射和56分钟时凯伊的门前抢射,还是将“玫瑰们”的冠军梦想打进了冰窟,即便是王海鸣随后遣出全部进攻队员也无法扭转败局。

  比赛结束,近千名球迷围在球员通道口边不愿散去,陆续走来的女足姑娘们一边享受着“中国女足加油!”“浦玮,世界杯好好干……”的喊声,一边认真地满足着每个球迷的签名要求。不过,当刚刚走下颁奖台的中国足协巨头们路过时,加油和鼓励声却瞬间变为了整齐的“下课”声,对比如此强烈,显然怨气并非出自于女足刚刚经历的这场败仗。

  王海鸣依然保持着惯有的微笑走出球场,一群记者迅速围了过去。“我的任务就是带队到四国赛结束,虽然目前还没得到马导何时归队的消息,但我是否继续出任代理主帅,还需要听从领导安排。”王海鸣表示随着四国赛的闭幕,他“代理主帅”的使命也结束了,对于自己这次救火的效果,王海鸣表示“我暂时接手球队的目标,就是不让球队走弯路,不让球队出现滑坡,我自认为尽心尽力,我做到了。”

  “我不是任人唯亲”

  四国赛上,刘卅、周高萍、张颖3场比赛都首发出场,第一次入选国家队的李冬玲和李冬娜在对美国队的比赛中也得到了出场机会。与亚洲杯和亚运会时的阵容相比,中国女足这次确实启用了大量的王海鸣在国青队的嫡系。但当有记者问起中国女足在四国赛上的“王氏烙印”时,一向温和的王海鸣却突然加重了语气,“我也希望有更多的有经验的老队员来提升中国女足的实力,我也更不会为了什么目的去排斥老队员。任丽萍、白莉莉她们都有伤,我们不能因为短期行为而毁了长期的计划。阵容不是我一个人定的,冬训期间马指导和我们教练组就是练的这套阵容,因为目前来说我们只有这些人可用。”在广州,王海鸣一直很反感有人炒关于他“扶正”的话题,这个问题正好触碰了他最敏感的穴位,“很多东西不能凭你们的主观判断去瞎写,我无所谓,但有人看了会不高兴的,哥们,做人要厚道!”

  不过,王海鸣显然也不排斥将他“扶正”,即便他表示自己代理主帅的使命已暂时完成,但提到如果让他继续带队,王海鸣依然信心十足地表示“我有能力和信心不让这支球队受损失”。

  “我们找到了差距”

  与半主力出战的德国队和美国队交锋,中国队都落入了完全的被动局面,表明曾经辉煌的中国女足与世界顶尖球队的水平已渐行渐远,也似乎预示着中国队在9月的世界杯上的前途将非常艰难。

  “德国和美国都是世界冠军级强队,在她们严密的逼抢下,我们很难发挥出自己的特点,我们在对抗能力上与她们存在着明显的差距,这是我们今后提高的重点。”王海鸣承认中国队的实力与德美两强已经难以处于一条水平线上了,但他认为找到了差距,也正是中国女足在四国赛上最大的收获,“这让我们明确了发展的方向,确立了自己的打法和风格,坚定了继续走下去的信心。”虽然听起来都是套话,但套在中国女足身上却非常合适。

  “下半场让我看到希望”

  在两球落后后,王海鸣做出了大范围的人员调整,接连换上的马晓旭、毕妍、李冬玲和李冬娜迅速改善了中国队被动挨打的局面,在比赛的最后20分钟,中国队甚至一度压在美国队的半场进行围攻。

  “我们的下半场发挥不错,这让我看到了能做得更好的希望,特别是马晓旭。”虽然贵为亚洲足球小姐,但马晓旭近来状态正处于低谷,王海鸣在前两场比赛中也是最后5分钟才让她出场,本来,王海鸣在本场比赛中依然没有打算重用马晓旭,因为另外两名中锋的状态显然更好,但两球落后的局面让他不得不在62分钟时就将其换上场加强进攻。“马晓旭的表现让我高兴,她显然已经在逐渐走出低谷了,继续下去,相信她不久后就能回到主力阵容。”(本报广州1月30日电)

  

(责任编辑:jiangnan)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海鸣 | 马晓旭 | 李冬玲 | 李冬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