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亚冬会中国短道速滑 > 亚冬会中国短道动态

亚冬会冠军是起点 胡泽期待10年冬奥会更大突破

图文:冠军做客华奥搜狐 胡泽笑语盈盈

胡泽接受采访  点击进入现场组图

  1月31日,第六届亚冬会(亚冬会博客,亚冬会新闻,亚冬会说吧)短道速滑项目的比赛全部结束,回顾几天来中国选手的精彩表现,最具戏剧性的比赛要数男子500米决赛中胡泽的幸运夺冠。正是因为这块意外的金牌,使新人胡泽成为了亚冬会上又一热点人物。

   视频:胡泽做客华奥搜狐 赛后奖励自己骄傲两天

   视频:胡泽做客华奥搜狐 三年时间追赶中韩差距 

  赛场瞬息万变,计划始终赶不上变化

  进入男子短道速滑500米决赛的共有两名中国选手,李野和胡泽,从整体实力和比赛经验来看,年长一些的李野都比小将胡泽更加突出。

因此在赛前制定的战术安排中,胡泽的主要任务还是掩护队友李野,依靠战术配合争取拿下这枚金牌。戏剧性的一幕发生在最后一圈,韩国选手从内道强行超越和李野发生了身体上的碰撞,李野失去重心滑倒,而韩国选手则第一个冲过终点,原本处于第三位的胡泽名列第二。赛后裁判认定,韩国选手强行超越犯规被取消成绩,胡泽幸运的成为了该项目的最后冠军。虽然与赛前布置有一定出入,但金牌最终还是被中国收获囊中,不同的是最后的冠军变成了年轻队员胡泽。

  赛后胡泽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原本的任务是在比赛中尽量发挥水平,并且和队友进行战术性的配合,对于获得金牌他激动而又有些意外。短道速滑可以说是智慧与能力的综合较量,每次比赛前,教练员都会和队员详细指定比赛过程中的战术安排,强调队友间的相互配合来提高夺冠的可能性,而这样的安排往往会牺牲队员的个人利益。但在短道速滑这样争夺激烈的项目中,意外情况时常发生,因此也不是所有的战术安排都能顺利实施,这时就要靠队员个人的应变能力了。

  努力实现更大突破

  因为在短道速滑男子500米决赛中的夺冠,许多人也开始关注胡泽。这个年轻小伙身体条件突出,身高达到一米九,完全可以于欧美速滑强国的选手相媲美,这一点是非常难得的。

  在经历了夺冠的喜悦之后,胡泽显得相当冷静。虽然这次夺冠值得庆贺,但要想在更高级别的比赛中再创佳绩还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爆发力好、起速快是胡泽的特点,但在力量、技术以及对战术的理解和比赛的阅读能力上,以后还是需要继续提高。

  在李佳军退役以后,中国男子短道速滑队急需要一个领军人物,胡泽的各方面条件外界都相当看好。到下一届奥运会,胡泽25岁,这对于短道速滑运动员来说是一个正当年的时期,我们期待小伙子能创造更大的辉煌!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泽 | 李野 | 人物 | 华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