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亚冬会诸强 > 亚冬会诸强其他

日媒体质疑冬亚会奖牌规则 居心叵测占便宜卖乖

    搜狐体育讯 日本代表队在本届冬亚会上夺牌总量仅次于东道主中国队,以7金2银7铜共计16枚奖牌力压来势汹汹的韩国队,目前暂居奖牌榜次席。也许就因为日本队以金牌多1枚而总的奖牌数却落在夺得22枚奖牌韩国队之后心里有些发虚,日本媒体也就自然犯起了老毛病,开始吹毛求疵地寻找一些客观原因,尤其对于本届东道主标新立异的新规则提出质疑,正所谓占了便宜还卖乖。

  似乎把日本队胜之不武的主要原因归咎于东道主普渡众生的奖牌泛滥造成的,看来作为热情好客的东北人,除了心眼实在之外,还要在规则上更贴近游戏准则,否则的话,遇到居心叵测的主,真是好心没得好报,全都当成驴干粪。

  据日本著名的《时事社》报道,日本媒体在本届冬亚会举办之中多有抱怨:原本是东道主为了尽显冬运会项目强国的慷慨,也为了鼓励更多的冬季项目欠发达的国家与地区积极参与,特意在本届冬运会上规定,凡在一个竞技项目中,来自同一个国家与地区的选手占据前3名的话,来自其它国家排名最先的选手将会自然递进并列第三名,共享铜牌的荣誉。由于此项规定并没有明确通知各个代表团,也使得选手在参与比赛中认识上有偏差,也造成了一定的混乱,直接影响到冬亚会承办的严肃性和真实性,使得亚洲冬季运动会大打折扣,多少掺杂了水分。

  日本队作为冬亚会的金牌大户曾经独占鳌头多年,由于中国队和韩国队的迅速崛起,也使得日本队独领风骚的格局受到严重挑战,甚至在世界性冬奥会(冬奥会新闻,冬奥会说吧)上,中韩两国选手已在包括短距离速滑、花样滑冰等多个项目上超越日本。危机感似乎已压得日本队喘不过气来,更令日本代表团深感不安的是,在本届冬亚会30公里越野滑雪比赛中,来自哈萨克斯坦队的选手包揽了前3名,排在第4名的日本选手蛯泽克仁也幸运地依靠本届冬运会规则挨上了铜牌,在短距离7.5公里越野赛中,中国选手也揽括了前3名,排在第4名的日本选手田中珠美也靠着“潜规则”侥幸跻身三甲。日本选手蛯沢克仁在得知天上掉馅饼,意外获得奖牌之后反倒一脸的茫然,竟然连称没有想到,作为冬亚会变阵的直接受益者却对本届冬亚会的特殊规定表露出一脸的怪笑。

  日本《时事社》对此评论说:为了分散冬亚会奖牌过于集中和出于普及冬季运动项目的目的,在过去的冬运会比赛中,也曾开出一系列具有针对性的特殊规定,但如本届冬亚会组委会这般在决定名次中明显“注水”还是头一遭,它对于具有竞争意味的体育项目而言,实在是多此一举,更为明显的是,规则的变化并没有在冬运会开幕之前通知各代表团,这显然有些随意性,该通讯社认为,希望冬运会不要掺杂过多的人为因素在里面,体育比赛就是竞争的过程,自然要分出高低,东道主的好意可以体现在其它一些方面,仅靠这一点提升人气或者其它显然有些画蛇添足。

  (杆子)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