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周田事件调查结果公布 台协督促周萌萌尽快认错

  从亚运会的冲突事件至今,台球选手周萌萌与田鹏飞之间的恩怨已经纷扰了将近两个月,昨天,中国台球协会召开新闻通气会,公布了台协对周田事件的调查结果。中国台协在对田鹏飞的道歉声明表示欢迎之后,也希望周萌萌能够尽早认识到错误。

  周田之间的冲突发生之后,事情相关的几方一直态度截然不同,周家比较高调,一直在不断地通过媒体反映各种意见和情况,并且聘请律师准备打官司,而田家则恰恰相反,没有任何声音,台球协会方面也比较低调,只是在几天前突然公布了对周田二人的处罚,根据处罚要求,田鹏飞在处罚意见出来之后的第三天通过网络发表了公开道歉的声明。中国台球协会新闻发言人杨俊安表示,小球中心开始认为没必要对这个事件有过多的回应,主要还是从保护运动员的角度出发的,“周萌萌的家人多次通过媒体反映意见,我们尊重他们行使公民的权益。”杨俊安表示,事情并不复杂,但是现在局面已经至此,“中心迫不得已对事情的经过做出解释。”

  调查结果

  事发后周拒绝体检和参赛

  台协对于本次事件的说明一共有三部分内容。

  首先是关于打架的问题,说明内容称,2006年12月8日晚餐之后,田用短信和电话约周在运动员公寓楼道的公共区域交谈,队员梁文博也在现场。“两人意见不合,发生争吵,田鹏飞先动手引发冲突,之后田鹏飞与周萌萌发生厮打……”说明内容还表示之后周萌萌找到领队反映情况,领队首先问她要不要找队医,她说不用。小球中心的领导之后又找到田了解事情经过,对其进行了严厉批评,“田表示愿意向周道歉并在队会上做检查”。内容中还称,虽然领导反复做工作,周仍然拒绝接受道歉,“两次冲到田的房间,对田进行踢打,用垃圾桶、矿泉水瓶、台灯等砸田,并伤及劝架人员。”

  第二,关于周萌萌主动向媒体报料的问题,小球中心的说明中称,周在事发第二天上午正常参加了八球半决赛,输球后向领导请假休息离开比赛馆,但是她很快又回到馆里,找到几个记者称有事情要宣布,“她说:八日晚上田鹏飞流氓性骚扰我,把我殴打得遍体鳞伤,现在头疼得厉害,情绪不稳定,要退出比赛。”说明中称,周说,“道歉没有用,我跟他没完,让他一辈子不好过。”

  第三,关于周萌萌擅自放弃比赛的问题,说明中称,9日比赛当天,为了阻止周放弃比赛的决定,减少国际影响,队领导与她进行了三个多小时的谈话,希望她以国家利益为重,“周萌萌说家里同意她,周既不去检查也不参赛。”

  台协态度

  希望周萌萌早日承认错误

  在昨天公布对于整个事件情况的几点说明之后,台球协会新闻发言人杨俊安同时也表达了台协对于这件事的态度。

  对于打架问题,台协表态:田无视代表团纪律,先动手打人,虽经过批评教育初步认识到错误,但作为整个事件的引发者,负有重要责任。周是被动者,但在领队严厉批评田,后者也愿意当面道歉、而且领导已经表示会严肃处罚田的情况下,仍然两次冲到田房间打骂,也表现出了极端任性和无组织无纪律;对于周主动向媒体报料,台协认为,“周无视中国代表团规定,向媒体报料,夸大事实,在国内外造成了恶劣影响。由此开始,本可以在内部调解的问题,被渲染夸大,成为新闻热点。”而关于周擅自放弃比赛的问题,台协的态度是,“如果说两人打架还可以视为年轻人一时冲动不理智,那么周不顾国家利益,不听组织意见,任性而为,擅自放弃比赛,就难以原谅了。”

  在台协的处罚决定中,责成周在一个月之内做出深刻书面检查和公开道歉,截止到目前,周萌萌还没有做出检查和道歉,小球中心二部主任刘荣耀表示,台协对两人的处罚是以事实为依据的,不是轻率的,离处罚截止的最后期限还有很长时间,他相信周能够认识到错误,“根据我们的事实,三个错误都很明显,我们不相信周会始终抱着目前的态度,也相信周萌萌和周家都会分辨清楚自己的责任。”

  回应指责

  否认阻碍周赴美参赛

  此前,周萌萌的父亲曾指责台球协会扣下了周萌萌国际比赛的邀请函,小球中心二部主任刘荣耀解释说,这种消息本来就是虚假的。因为目前与中国台协相关的世界台球组织共有三个——世界职业斯诺克联合会、国际台球联合会和撞球协会,中国台协和这三个组织是隶属关系,他们会发参赛通知,而中国台协按照要求报名参赛,三个组织不可能也没有权利向某个选手发出邀请。而且,中国台协目前也没有接到这三个组织的任何通知,不可能有扣压邀请函一事,刘荣耀表示,周萌萌要参加比赛,组织方是美国女子撞球协会,台协与对方没有往来,而后者也只是一个民间组织,不会发参赛通知。

  除了邀请函一事,此前还有消息称周萌萌在2005年3月的大阪公开赛,台协向她收取了管理费,对此,刘荣耀解释说,周萌萌参加的是日本东京的一个比赛,是以个人名义参赛的,“与台协没有关系,更谈不上收取管理费。”刘荣耀称,台协对于台协出钱组队并负责吃住行的比赛,才会按照规定收取奖金的30%作为发展基金。

  周家反应

  “台协自己抽自己嘴巴”

  对于台协公布的一系列调查结果,周萌萌的父亲周瑞新称非常“荒谬”,“他们在自相矛盾,自己抽自己嘴巴了。”

  周瑞新很气愤地表示,小球中心之前一直在说周家夸大其词,“张小宁本人一直不承认田鹏飞打了周萌萌,他最初的说法是‘拍’,直到我们正式起诉之后,他才逐渐承认了‘打’,这次的说明他们用了‘厮打’,真是混淆是非。”

  周瑞新还表示,周萌萌还在多哈期间,周家要求给周验伤,但“张小宁打电话说多哈没有验伤机构,并说他们有队医。周萌萌放弃比赛想提前回国验伤,他们又以没有多哈回来机票为由,让萌萌多待了五六天。”

  周瑞新说,他现在要对小球中心的张小宁和王立伟两位主任单独另案起诉,“我正在跟律师商量这件事,我请了上海最好的律师团队,我们会尽快赶,春节前应该可以递交这份诉状。”(刘静涛)

(责任编辑:liumiaoyao)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萌萌 | 田鹏飞 | 刘荣耀 | 周瑞新 | 杨俊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