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亚冬会中国短道速滑 > 亚冬会中国短道动态

短道速滑男子项目盼领军人物 年轻是把双刃之剑

    搜狐体育讯 亚冬会(亚冬会博客,亚冬会新闻,亚冬会说吧)的短道速滑比赛已经全部结束,中国队在本次比赛中的成绩是值得肯定的,而更让我们欣慰的是以王濛(王濛博客,王濛新闻,王濛说吧)、胡泽为代表的年轻队员表现出色,让人重新燃起了对中国短道速滑项目的希望。

  期待男子项目的领军人物

  中国的短道速滑男子项目在成绩上一直不如女子项目突出,王濛在2006年的都灵冬奥会(冬奥会新闻,冬奥会说吧)上一举夺金,成为了中国女子短道速滑新的掌门人。而随着李佳军等名将的相继退役,中国男队无论从人员还是成绩上都进入了一个低潮时期,在这个时候就迫切需要一个灵魂人物的出现来振奋全队的士气。

  本届亚冬会上,胡泽的出色表现让人觉得眼前一亮,不仅因为他在男子500米争夺中的胜利,还因为他出众的外型条件,一米九的身高使他成为整个男子速滑队最抢眼的人物。

  年轻小将的各方面条件都非常突出,因此很多人都把看作是继李佳军之后中国男子速滑队新一代的领头羊。对此胡泽表现的非常谦虚,他说自己无论从技术水平和比赛能力方面和前辈都还有一定差距,但他同时也非常自信,通过努力自己一定能在各方面都再上一个台阶。

  只要有机会就要敢于表现自己

  冬季奥运项目的发展目前在我国还不能和夏季奥运会相比,由于项目的特殊性,冬季项目的运动员无论在比赛机会还是训练方面都面临一定的困难。

  我国冬季奥运项目人材严重匮乏,即使是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夺取第一块冬奥会金牌的短道速滑也面临着后备力量不足的问题。可能很多人对短道速滑的印象还停留在大杨扬和李佳军的时代,年轻小将急需用有说服力的成绩来证明自己。

  本次比赛我们看到了胡泽这样的年轻选手的出色表现,但年轻就如同一把双刃剑,不仅意味着有更多的机会和空间去冲击,同时也意味着在比赛经验和技战术上的缺乏。但无论如何,关键时刻敢于放手一拼就能赢得更多的机会,目前我们和韩国在实力上有一定差距,但通过本次比赛的表现我们也看到了自己的希望,经过不断的比赛锻炼,这样的差距会越来越小,而像胡泽这样的年轻队员,总有一天也能像大哥李佳军一样成为中国短道速滑的一代宿将。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泽 | 李佳军 | 人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