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评论

谭中军:火箭大哥霍华德

  在姚明受伤的这段日子,34岁的霍华德让人刮目相看。他不但中投越来越稳,而且心态越来越平和,不管是对阵76人、开拓者这样的软柿子,还是挑战马刺、小牛这样的硬骨头,老霍总是一副胸有成竹的从容气度,他几乎每场比赛都会在不动声色中砍下两双,让人油然而生敬意。

  与以往相比,这个赛季的火箭多了几分抗击打能力。在麦蒂和姚明遭遇伤病暗算时,火箭没有出现以往的慌乱,巴蒂尔、阿尔斯通、赫德的发挥固然可圈可点,霍华德和穆大叔的老树发新芽似乎更值得称道。年龄相加接近75岁的两人在姚明不在的日子里都焕发了第二春,以从没有过的稳定发挥辅佐麦蒂一点点收复火箭江山,也帮助麦蒂逐渐找回一度迷失的自信。

  与除了摇手指似乎不知道还有什么方式释放激情的“非洲大山”穆大叔相比,霍华德给人的感觉更温馨,他脸上时不时浮出的淡淡笑容,很容易让人联想到足球场上那个巴西精灵罗纳尔迪尼奥,刀光剑影赛场上的这比阳光还灿烂的笑容,更容易触动人心灵深出最柔软的部分。

  现在的火箭,有人说是麦蒂的球队,也有人说是姚明的球队,更多的人说是姚麦的球队,却从来没有人说是霍华德的球队。即使表现再出色,性情敦厚的霍华德也只会站到光环之外,微笑着给自己的弟兄们鼓掌。他永远不会做带头老大,但绝对是最称职的宽厚大哥。

  在火箭疯狂羞辱76人后,再次微笑着拿到两双的霍华德被评为当场最佳,他接受采访时,说的最多的不是自己的风光无限,而是总叫自己放心不下的兄弟姚明:“我们需要百分之百健康的姚明,我们非常依赖姚明,非常希望他快些回来。姚的缺阵给了教练尝试不同组合的机会,并证实了我们有很大的潜力可挖。等大个子百分之百健康的回来后,我们就会飞得更高。”

  这话,不是和睦家庭中默默奉献的大哥是说不出来的,真的,能有胸怀这么宽阔,境界如此高尚的老将压阵,是火箭的福分。

(责任编辑:liumiaoyao)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霍华德 | 麦蒂 | 穆大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