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亚冬会中国速滑 > 亚冬会中国速滑动态

外教导致速滑女队垄断金牌? 男队实力技不如人

    搜狐体育讯 本以为再快一点就是金牌,但最后收获的仍是银牌,当于凤桐拼进全力在男子100米速滑决赛中成绩比预赛快了0.08秒时,依旧无力改变男子选手无金的宿命,9秒68的 成绩让中国速滑男队在昨天收获了第2枚银牌,此前,高雪峰在男子1500米的比赛为中国队夺得一银。

中国男队收获两银本是正常水平,但在女队昨天摘得两金的光环下,失色太多 。“银童金女”的独特现象也让大家不禁在思考,为何男队屡屡和金牌擦肩而过?为何女队能够包揽金牌?

  外教导致了女队垄断金牌?

  当王霏昨天又夺得女子1500米比赛的金牌,成为双冠王后,在队员休息区和她的外教凯文击掌相庆时,我们不禁会想,是外教良好的训练水平帮助中国女队在亚洲称霸的吗?而 男队无缘金牌是因为队中没有外教的缘故吗?目前中国女队共收获4金,其中王北星和王霏都曾在加拿大跟随外教凯文训练,虽然邢爱华在女子100米比赛中夺冠,但王北星同样有 实力冲击金牌,外教独特的训练方式让中国女队员成绩突飞猛进,“我感觉在加拿大学到的是一个运动员的独立性和训练思维。”夺冠后谈到在加拿大的半年训练期间,王霏认为 这两点是帮助她获得双冠王最重要的因素,而这两点正是中国教练所缺少的。

  外教凯文真是一名点石成金的将军吗?记者就此事问了中国速滑队教练,许多教练都向记者表示,外教带的运动员,本来就是全国最有潜力和实力的运动员,之所以现在成绩突 出,关键一点是运动员的素质的确很高。获得1500米铜牌的吉佳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她去加拿大训练归来后,成绩并没有提高,虽然昨天滑出了自己在国内最好的成绩,但这 很大程度是因为这块场地是全国最好的速滑馆。外教真的比国内教练要好吗?王霏和王北星都向记者表示,不是教练水平的问题,而是是否能找到适合自己的教练。

  中国男队实力确实技不如人

  中国女队目前垄断了已经进行的速滑四项金牌,而中国男队却无一金入账。谈到这一原因时,中国队最具备夺金实力的于凤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国男队一直都处于追 赶韩国等速滑强国的位置上,我们目前已经有了很大的进步,但是其他选手提高更快。在100米比赛中我没能夺金,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我起跑有点慢,希望在以后的训练中能够改进 。”当记者询问中国男队如果请一名有实力的外教来执教时,成绩会不会提高,于凤桐解释说:“我在陈指导的培养下,最近两年进步很快,我没有接受过外教的训练,也不知道 他们的训练方法是否适合我,而且我现在的成绩也在不断的提高,但还是和韩国选手存在一定差距。”(解 涵)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霏 | 凯文 | 王北星 | 于凤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