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亚冬会中国短道速滑 > 亚冬会中国短道动态

李琰信心十足:我们没有领军人物 人人都是灵魂

    搜狐体育讯 短道速滑主教练李琰信心十足:我们没有领军人物,人人都是灵魂

  昨晚,在中国队在短道金牌数上和韩国队打成4比4后,很少露出笑容的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终于显露欢颜。

“我认为在这次比赛中,我们的队员比出了气势,非常有冲劲儿,朝气蓬勃,我非常满意他们的表现。”最让中国队期待的女子接力金牌是给这支年轻团结的队伍最好的礼物,“非常高兴能拿到接力金牌,我们这支国家队是一个集体,非常有团队精神。”在李琰看来,是集体的力量帮助中国短道速滑取得了昨天的成绩。而在谈到中韩现今的差距时,李琰坦言:“我们与韩国队在实力上确实有差距,但是在这次比赛中,我们的队员敢打敢拼,这是我们能取得这样成绩的关键。”韩国名将安贤洙在本届亚冬会(亚冬会博客,亚冬会新闻,亚冬会说吧)上仅取得了1枚个人金牌,这不得不让人把他得了重感冒的“意外”联系起来,李琰表示,“奥运比赛就是那一天那一个时间开始,不会因为任何人而改变,竞技项目就是这么残酷。”

   李琰从美国回来执教中国队已经有8个多月了,中国队在这短短的时间里取得了这么大的进步,跟她带来的理念和训练方法不无关系:“我们这一段时间的训练更接近于专项的需要,更科学一些,并且有对自信心和心理的训练。”简短的回答,凝练了这不到一年的巨大进步,而这些进步带给中国队的不仅仅是金牌和成绩,还有新人的进步:“这次比赛新人发挥很好,但是他们需要更多的经验。”

   早已有人称,王濛(王濛博客,王濛新闻,王濛说吧)是中国短道女队新的领军人物,那么对男队的新领军人物的猜测一直没有停止,是李野吗?还是本届亚冬会上神奇般地涌现出的胡泽抑或隋宝库?李琰笑了,“我认为中国队里没有领军人物!”这并非她对弟子不满意,而是她认为,这个队伍里的每一个人都是团体里的灵魂,缺一不可。这与她的执教理念十分相同,李琰给中国短道队带来的改变不仅仅是从1:6到4:4,她认为,还有一种精神。“我一直告诉他们,你不能只把短道当成工作,而要把它当成是事业,在这个事业中奋斗是一定要充满激情,注重团队。这个队伍的自信力和凝聚力都增加了。”至于2010年冬奥会(冬奥会新闻,冬奥会说吧),李琰不肯空谈:“到时候你们看吧!我相信会带给大家惊喜。”(解 涵)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琰 | 人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