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CBA > CBA南方球队

CBA全明星摘牌娱乐味足 八一面临“内部战争”

  蒋兴权横刀夺“郅”

  阿的江劫走阿联

  全明星摘牌娱乐味足 八一面临“内部战争”

  以有趣对抗无趣,以娱乐淡化比赛,这就是本月9日、10日在义乌举行的CBA(CBA新闻,CBA说吧)全明星赛组委会喊出的口号。

为了响应这一号召,在昨天下午的球员摘牌大会上,全明星赛主教练的“票王”蒋兴权率先“表态”———第一个摘走炙手可热的大郅,将阿的江的爱徒硬生生抢走。后者也不示弱,将易建联(易建联新闻,易建联说吧)、莫科(莫科新闻,莫科说吧)、张劲松(张劲松新闻,张劲松说吧)等好手选入麾下。对于宁波球迷而言,义乌全明星赛,他们将不得不面对八一队的莫科、张劲松,联袂对抗大郅这样另类的一幕。记者 周一

  阿的江尝试“科联”组合

  在摘牌大会上的前一天晚上,阿的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说过“不用担心八一队的球员会被蒋兴权摘走……”这样的话。阿的江虽没有明确表态,但是从语气中可以判定,自己的弟子蒋兴权应该不会来抢。但是计划不如变化,拥有第一个选择权的蒋兴权,一上来就“夺人所爱”,不留情面地将大郅摘走,对于这一点,阿的江惊讶之后很快恢复平静。

  “不在意料之外,也不在意料之中,摘牌大会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这是很正常的事情。”对于蒋兴权的“横刀夺爱”阿的江一语双关。

  因为大郅被摘走,阿的江立刻针锋相对地选择了易建联和莫科,前者是CBA唯一一个能和大郅在内线掰手腕的国内中锋,后者则是大郅的队友,风格特点和大郅都极为相似。对于自己所摘的其他人选,比如胡雪峰(胡雪峰新闻,胡雪峰说吧)、朱芳雨(朱芳雨新闻,朱芳雨说吧)等球员,阿的江则表示自己不太清楚这些球员的特点,毕竟不是自己带领的队员,只能是出于战术考虑来选择。

  八一内战“科郅”对决

  仔细比较莫科与大郅,就会发现有很多相似之处———都属于内线球员,但都喜欢拉到外线打,并且都有一手外线百步穿杨的绝活。更巧合的是,两人都在对方的身上看到各自的过去与未来。

  要是换成八一队平时训练,莫科与大郅或许还能上演一出内部版的龙虎斗。但因为全明星赛,因为蒋兴权的不按常理出牌,莫科与大郅,不得不在义乌公开来一次八一两代中锋之间的对话。

  根据昨天下午的摘牌结果,阿的江挂帅的“旌旗”队首发内线双塔是易建联和莫科,蒋兴权执教的“战鼓”队双塔则是唐正东(唐正东新闻,唐正东说吧)与大郅。阿联与莫科是中锋、大前锋都能胜任,两人可以互换角色。而大郅和唐正东则只能是前者打大前锋,后者打中锋,两人位置已经被固定。当然,至于在义乌是上演“郅联决”还是“科郅决”,一切就要看阿的江的意愿了。

  昨晚,当记者询问阿的江是否会特意安排“科郅决”时,后者表示:“这个要到比赛时才能决定,现在决定不了。”

  最有意思的是,入选全明星队的另一名八一球员张劲松,被问及是否会和莫科尽力防守大郅时,后者玩笑般地说道:“我会多多配合莫科,让他有好的表现……”

  ■链接

  双方阵容

  旌旗队首发:易建联、莫科、朱芳雨、胡雪峰、张劲松

   替补:易立、罗智、科尔曼、焦健(焦健博客,焦健新闻,焦健说吧)、张庆鹏

  战鼓队首发:王治郅(王治郅博客,王治郅新闻,王治郅说吧,王治郅啦啦队)、唐正东、杜峰(杜峰新闻,杜峰说吧)、刘炜(刘炜新闻,刘炜说吧)、王仕鹏

  替补:安东尼(安东尼新闻,安东尼说吧)、吕晓明、孟达、丁锦辉、杨鸣

(责任编辑:斯汤达)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