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亚冬会中国短道速滑 > 亚冬会中国短道动态

付天余:个人为团体而战 短道是技术与智慧结合

图文:做客华奥-搜狐 隋宝库付天余微笑

隋宝库付天余访谈  点击进入现场组图

    搜狐体育讯 第六届亚冬会(亚冬会博客,亚冬会新闻,亚冬会说吧)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冠军王濛(王濛博客,王濛新闻,王濛说吧)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到,我今天滑的特别放心,因为付天余今天一直跟在我后面,所以我全力去冲,奥运会的时候她也是在我后面,这是我们配合的结果。付天余在本次比赛中不仅摘得了女子500米的银牌,同时也和队友一起夺得了女子300米接力的冠军。

    视频:付天余隋宝库做客 滑冰给了我第二次生命


    视频:付天余隋宝库做客 爆料王濛胡泽K歌麦霸

  个人为团体而战

  付天余在赛后做客冠军访谈节目中表示,短道速滑这个项目的特点就是个人能力和团队协作,有时候个人能力并不是一场比赛胜负的决定性因素,一直以来短道速滑最大的特点就是队员之间的相互配合,通过赛前制定详细的作战计划,和场上队员之间积极合作最终实现一场比赛的胜利,可以说是斗智斗勇。

  在本次亚冬会的女子500米决赛中,付天余获得了一枚银牌,而队友王濛最终折桂并且一举打破该项目的亚洲记录,赛后王濛也给与付天余很高的评价,这就是队友长期生活训练的默契和信任。对于付天余来说,没能获得个人金牌固然有些遗憾,但是她认为王濛的实力更加具有优势,所以自己应该尽力的配合或者掩护队友,无论最后的金牌是谁获得的,都是为国家争光,而不会去计较个人得失,而且有时为了能够确保获得金牌,牺牲个人利益也是值得的。

  比赛中最重要的是时机的把握和临场发挥

  其实每次比赛之前,教练和队员都会在一起商量研究作战计划,但比赛毕竟千变万化,不可能和赛前预想的完全一样。对手之间永远都是控制与反控制,所以最主要的还是要保持清醒的头脑,根据场上的变化来调整自己的节奏。

  在短道速滑项目最后一天的较量中,中国的四名队员配合默契,历史性的战胜韩国队,获得了女子3000米接力的金牌。付天余认为全队对时机的把握和临场的应变能力是获胜的关键所在。比赛中的机会自己创造出来的,必须始终做到以我为主,用清晰的思路去面对场上的变化,不受其他外界因素的干扰。

  目前中国短道速滑和韩国的差距正在逐渐缩小,但有一点我们无法比拟的就是韩国的后备力量,从某种意义上说,就是中国的几个人在对抗韩国一个庞大的团队。因此,对于中国队员来说,除了努力提高个人能力以外,培养对比赛的阅读能力,和对机会的把握能力是取得成功的另一关键所在。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付天余 | 隋宝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