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 2007赛季中超球员转会 > 国安转会

国安铁帅李章洙召唤旧部 薛申成赛季回归第一人

  从今年开始,北京国安俱乐部将有计划地“回收”在外地踢球的北京球员,这是国安俱乐部副董事长张路日前向本报记者透露的。30岁的薛申已经成功从深足转会国安,成为这一计划的第一受益者。那么十几年来一直坚持“出去就别回来”的国安因何发生了这么大的转变?

  回归 薛申做“外漂榜样”

  翻看国安的引援历史,薛申是从国安出去,又回到国安的第一人。

不过对于这一点,薛申自己很低调:“千万别说我是什么‘历史性人物’了,压力太大。我这次能回来,就是想好好为国安踢球。”

  在转会到深圳之后,薛申对国安一直念念不忘,就连他当年在国安效力时的手机号码也一直保留着。在深圳效力期间,薛申的北京号码也随时能拨通。其实在2005年,薛申就想回到国安,但由于种种原因没能成行。

  不管怎么说,薛申的回归也令很多熟知国安的圈内人士感叹:“国安的想法真的转变了!”薛申其实是在外地踢球的北京球员的代表,对于这个群体来说,国安的这一举措让他们很高兴,其中一位出自北京某体校的球员透露:“虽然我不是北京国安培养的,但谁不想回家乡效力?如果国安真的有这种想法,那么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件好事。”

  政策 北京球员优先考虑

  在联系薛申转会的时候,国安俱乐部副董事长张路对记者透露:“我们现在有这样一个想法,就是将在外地踢球的北京球员,尤其是将那些踢得不错、有潜质的北京球员陆续召回。从这一点上来说,不但能充实国安的实力,而且也为留住北京足球(足球新闻,足球说吧)人才资源做出贡献。”

  此前,曾有媒体算过这样一笔“账”:北京足球的人才流失非常严重,在法国集训的国奥(国奥新闻)队中,虽然没有来自国安的球员,但有很多球员都是从北京走出去的,比如吕征等人。在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国安俱乐部总经理李小明承认存在这种现状,他表示:“薛申的回归就是这项工作的开始。”同时,李小明也认为,重新引进北京球员不是一个突然决定,而是结合实际后,具体做法发生了一些变化。

  如果这些球员回到国安,球队将如何使用?李小明认为:“首先,我们要从球队的实际情况出发,优先考虑适合球队打法、需要的北京球员;其次,国安会按照转会要求,在别的俱乐部挂牌、这名球员本身同意之后,再从正规渠道引进。”

  释疑

  “只出不进”是误解

  从姜滨1996年转会到前卫寰岛至今的十年间,国安对于北京球员的态度似乎一直是“只出不进”,这是否意味着球迷们认为的“出去了就别回来”的说法是真的?一位对国安知之甚深的北京足球圈内人士进行了解释。

  这位圈内人士认为:“从很大程度上来说,这是一个误解。许多国安培养出的球星出走,最开始是为了能多挣钱,只不过一些球员采用的方式让俱乐部难以接受。”这种让国安难以接受的方式多数出现在球员“摊牌”的时候,这位圈内人士透露:“一些球员在走的时候和俱乐部闹得挺僵的。他们的初衷不是想离开,而是希望国安能加薪,就用其他俱乐部所出的价格作为参考去谈判。比如在高峰(高峰新闻,高峰说吧)转会那年,国安的月薪是5000元,但前卫寰岛当时开出的月薪是1万元,加薪是很正常的,但球员用其他俱乐部来压人,就令本来有心给他们加薪的领导非常寒心。其实所谓的‘出去就别回来’,是在特定环境下的气话。”

  国安俱乐部总经理李小明对这一说法表示:“国安从来没有硬性规定过什么出去就别回来,也不存在所谓的‘潜规则’,更何况有些球员的转会是因为不适合球队的打法,不是因为俱乐部不容人。” 晨报记者 周萧

(责任编辑:王海陆)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