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CBA > CBA内外 > 2006-2007CBA全明星赛 > CBA全明星动态

担心全明星赛球员出工不出力 篮协考虑调整赛程

  中韩男篮(男篮新闻,男篮说吧)明星赛的大幕刚刚落下,CBA(CBA新闻,CBA说吧)全明星赛就接踵而来。昨天下午中国篮协在京公布了CBA全明星阵容,王治郅(王治郅博客,王治郅新闻,王治郅说吧,王治郅啦啦队)、易建联(易建联新闻,易建联说吧)等球星都将悉数登场表演。

不过在观看了中韩明星赛上CBA球员过分轻松的表现后,人们不禁对此次CBA明星赛中球员能否打出颇具观赏性的比赛打上问号。

  身心疲惫中韩赛“怠工”

  刚刚结束的中韩男篮明星赛新闻迭出,不过场外的热闹不能掩盖一个尴尬的事实——不少球员都把这次比赛当成一个放松之旅,忘记了还要打出多少带点职业色彩比赛的本分。中国篮协副主席王渡在承认这一事实的同时,也吐露了球员们不得已的苦衷:比赛时间安排不太得当,身心俱疲的球员又怎么可能打出精彩的比赛?!

  “1月26日还在打CBA联赛,1月28日就要到无锡打中韩赛首回合,1月30日则要在韩国仁川打第二场,中间几乎没有休息时间,让他们拿出全部热情和实力打这次交流赛也不现实呀!”王渡认为,球员之所以在比赛中表现不太积极,主要是中韩赛赛程安排太紧的缘故。此外,目前CBA诸强正处于抢积分、定座次的关键时刻,被各家俱乐部视为宝贝的球星们自然也要分外保护自己的身体。他表示,今后如果再举办类似比赛,篮协将会尽可能地多给球员留出休息调整时间,让他们以饱满的精神投入比赛。

  CBA全明星赛恐蹈覆辙

  看过中韩明星赛上CBA球员“出工不出力”的表现后,人们不禁担忧即将开始的CBA全明星赛是否会重蹈覆辙。

  本届CBA全明星赛将在2月9日至11日举行,常规赛最后一轮则是2月7日才结束,各家的主力球员大多都被选进全明星赛阵容,联赛中每场至少要拼30分钟的他们在没得到很好休息后又要打全明星赛,体力和精神都是个问题。此外,全明星赛后就是争夺更为激烈的季后赛,球员们自然不会在充满娱乐表演色彩的全明星赛中拼命。

  对此,王渡表示,“目前,我们能做的就是做球员的思想工作。在2008年奥运会之后,我们可能会对比赛时间等相关问题进行调整。”

  晨报记者 亢雪松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建联 | 王渡 | 球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