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北京奥运男女足日程排定 男足比赛将在上海揭幕

  晨报记者陆维皓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国际足联奥运比赛组织委员会在瑞士苏黎世开会,通过了2008奥运男女足比赛的赛程。男足比赛将于8月7日在上海打响,而女足将提前一天,于8月6日在天津开始。

  据了解,北京奥运的男足比赛将历时17天,保持16支队伍的规模。

而女足比赛将“扩军”,数量从雅典奥运会的10支增加到12支,全程历时16天。8月21日,女足决赛将在北京工人体育场进行;两天之后,男足决赛将在俗称“鸟巢”的国家体育场进行。

  2008奥运会的足球比赛共有58场,将分散在中国的5座城市进行。除了奥运主办城市北京外,另外4座城市是上海、天津、秦皇岛和沈阳。目前在男足方面,南美区的预选赛已经结束。南美U-20足球锦标赛的冠亚军巴西和阿根廷,将来到北京参赛。而在女足方面,阿根廷在南美女足锦标赛决赛中战胜巴西,以南美第一的身份直接进军北京。国际足联透露,各大洲的奥运会预选赛,将在2008年3月前全部结束。

  北京奥运足球比赛的抽签仪式,将于2008年4月进行。因此,目前还无法确定男女足比赛的揭幕战对阵。不过,国际足联有一项提议:将女足预选赛的唯一一场跨大洲附加赛,于抽签仪式当日安排中国境内举行。这场比赛将由南美区的第二名巴西队,对阵非洲区预选赛的第二名,一场定胜负。

  在昨天的会上,国际足联还听取了北京奥组委代表团的筹备情况汇报。奥运比赛组织委员会主席哈亚图说:“我近来经常访问中国,我想对北京奥组委迄今为止的工作表示祝贺。”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