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孙海平:室内赛刘翔难破纪录 重点热身考察对手

  1994年6月3日,曾经的男子110米栏世界纪录保持者科林·杰克逊创造了室内赛60米栏的世界纪录7秒30,当时的赛地也是斯图加特。已改写了杰克逊110米栏世界纪录的刘翔(刘翔新闻,刘翔说吧,刘翔啦啦队)又将在斯图加特比赛……这样的联想却被师傅孙海平(孙海平新闻,孙海平说吧)一口否定了,他说:“别忘了,这可是在冬训调整期中。

这次去,也就是找找比赛感觉,调整并刺激一下。”

  此次德国之行,师傅说自己真的没有给刘翔任何压力:“室内赛一向不是我们备战的重点,这次之所以一口气参加三场,在我们的计划里,比赛都不是最重要的,关键还是希望通过比赛,检验一下这段时间的冬训中刘翔在起跑等技术改进方面的效果。”而且,作为连续三场室内赛的第一站,斯图加特站比赛只能成为刘翔的“训练前热身”。孙海平保守估计,刘翔首战的成绩大概在7秒60左右。而刘翔在60米栏室内赛中最好的成绩,是两年前在布达佩斯室内世锦赛上跑出的7秒43,也是目前尚无人改写的亚洲纪录。

  刘翔师徒此行的另一目的,是趁机看看几个主要对手的现状。但根据斯图加特站比赛的官方网站显示,参加此次赛事60米栏角逐的对手中,我们熟悉的也就只有古巴小将罗伯斯。这个扬言要在斯图加特跑出7秒37的古巴人,在去年仅参加了一站室内赛,以7秒46夺得第二。此外,具有一定竞争力的还有牙买加名将维格诺尔,他在去年所参加的两站室内赛中分别跑出7秒54和7秒52。

  尽管自身的计划以及参赛对手的情况,都让刘翔的这2007年第一跨,无法给人太多期待和惊喜,但这仍挡不住当地赛事组委会、田径迷们以及华人对刘翔的期待。赛事官方网站的首页上,有着极为醒目的标语———“斯图加特支持北京2008”,还配上了刘翔的大幅照片。据悉,当地的华人翔迷已经开始行动起来,准备前往现场为刘翔加油助威。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孙海平 | 杰克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