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CBA > CBA南方球队

CBA收官阶段谨防出乱子 三强鏖战江苏欲超八一

  从2月2日开始,CBA各队就要开始常规赛最后三轮的争夺——严格意义上讲,如果算上第30轮比赛后江苏南钢和福建洵兴的补赛,应该是四轮比赛。CBA经过第一阶段的相对平静之后,最后时刻发生了太多太多的纠纷,不了了之的义乌“中指门”、炮声隆隆的济南“裁判门”,还有长春的“图科门”、营口的“哨子门”……对于前一阶段忙着四处灭火的中国篮协来说,最怕的是,常规赛最后的“收官战”会出乱子。

“联赛越到最后,场场比赛事关季后赛排名,所以大家都特别敏感”(李元伟语)。然而,未雨绸缪才是联赛组织者的最有效手段,掩耳盗铃不会起到任何预防事件发生的作用。

  三强鏖战,江苏不甘第三

  实际上,上一轮八一双鹿败走营口跋鱼圈,已经决定了“三强争霸”的局势:广东、八一和江苏三强席位座次大致排定。广东形势最好,八一最后三个对手吉林、陕西和新疆基本没有什么抵抗力。中韩全明星赛前,胡卫东称病不到无锡,而江苏火力凶猛的外援汤普森也“因病”缺阵,这实际上代表了江苏的一种态度。按兵不动的胡卫东,显然想要带领本队卧薪尝胆,力求后来居上。最后三轮,他们要客场与上海东方恶战,然后再跟福建主客场两次过招,还要与东莞新世纪进行一场恶战。对江苏来说,虽然不能拿到常规赛冠军,但亚军也不错。现在他们距离这一梦想只有一步之遥,只要八一不能全胜,他们就有了反超的机会。江苏的不甘和八一的不敢,很可能成为CBA三强不安定的因素。

  师徒较量,功夫在场外

  辽宁盼盼和浙江万马,郭士强(郭士强新闻,郭士强说吧)和蒋兴权,这对情同父子的师徒注定要在常规赛最后阶段面对“情与仇”的考验。上个赛季,跟蒋兴权一起“撂挑子”、从跋鱼圈叛逃轰动CBA的,正是郭士强。然而,时过境迁,当年跟老板韩召善闹得水火不容的师徒,一年后却做了让人吃惊的选择:郭士强继续在韩召善麾下效力,而且创造了14个主场不败的佳绩;而蒋兴权则投靠了自己的另一得意弟子郑武,一举又上演了“蒋氏奇迹”。那么,2月2日的辽浙之战,蒋兴权将如何面对自己的辽宁老乡?郭士强又如何面对自己的恩师?两队的第一次交锋以辽宁的落败结束,那场比赛,弟子郭士强明显有“漏招”。那么,在跋鱼圈,郭士强还会有“漏招”么?老板韩召善会容忍师徒上演“联谊战”么?他们的比赛,功夫在场外。

  沪新赛跑,脆弱心理让人忧

  沪新交锋,并不是两队直接交手,而是最后三轮两队的赛跑。积分上,1月26日新疆广汇与上海东方为八强席位拼争,新疆在家门口输给广东宏远,上海在沪上击败了山东,这实际上已经决定了两队竞争的走势,上海占有绝对优势。但是,每年均注入重金的新疆广汇不会就此罢手,虽然他们的成绩一个赛季不如一个赛季,但我们绝对不能低估王非不服输的心,他的手下也最富有大赛经验。可是,相对于之前四个赛季均没有进入季后赛的上海东方来说,王非的心理很可能更脆弱:一旦不能进入八强,王非就难免失去他的饭碗。在这种情况下,王非会放手一搏的。而上海和新疆的球迷,是不是能够理智对“输赢”,也是一个疑问。

  黄金收官,“乱子”莫下

  虽然山东黄金男篮早早锁定了季后赛席位,但理论上还不是“十拿九稳”,尽管大家都知道,这种“意外”的可能性非常小。对山东黄金男篮而言,剩余的三场比赛没有一场轻松:浙江广厦在自己的主场也是“龙”;东莞新世纪弱吧?可山东黄金硬是在他们刚换主教练的时候当了“祭刀”礼品,此番回到济南再战,谁也不敢打必胜保票;那最后对阵福建呢?虽然我们曾在客场击败对手,但同样的教训还是有的:山东黄金男篮在西安战胜了陕西东盛,但回到济南,竟然被西北狼给伤了。

  所以,山东男篮(山东男篮新闻,山东男篮说吧)最后的收官战,一定不能轻视对手,“乱子”莫下。 (记者 白鹏飞)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士强 | 蒋兴权 | 王非 | 韩召善 | 胡卫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