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亚冬会中国短道速滑 > 亚冬会中国短道动态

中国短道速滑男一号李野甘做绿叶 冬奥要争金牌

  期待短道职业化

  两天两枚铜牌,作为中国短道男队的一号主力、长春五环体育馆的宠儿,家乡人李野两次甘当“绿叶”。1月29日,亚冬会首日短道速滑比赛,在李野的配合下,隋宝库抢下男子1500米金牌,李野获得铜牌,这枚铜牌是在本土作战的吉林选手拿到的第一枚奖牌。

1月30日,又是在李野和安贤洙火拼的掩护下,胡泽意外摘金,李野再次摘铜。

  在李野下榻宾馆的房间,他说,虽然很想成为红花,但只要是中国队拿到金牌,我并不在意做绿叶,绿叶迟早有一天能变成红花。李野还告诉记者,他最喜欢的一幅对联:文能提笔安天下,武能骑马定乾坤。“你知道横批是什么吗?我命由我不由天!”

  野 盼金牌

  不会放过每一次争金机会

  记者:回到家乡比赛,目标应该是获得金牌吧?

  李野:那是一定的了,家门口比赛不夺金牌,真有点对不住家乡人对我的厚爱。每当现场转播喊出我的名字时,总是受到观众最热烈的掌声,从内心里感谢家乡父老。不过对于金牌,是可遇不可求的事。我不强求金牌,但也不会放过每一次争金的机会。

  记者:1500米和500米都没有夺金,都是做了绿叶,多少有些遗憾吧?

  迟早会拿金牌 冬奥会见

  李野:遗憾是有点,但队友拿了金牌我也一样高兴。拿金牌对我来说,是迟早的事,2010年冬奥会见。

  记者:一年能在家中待多久?

  李野:也就一个月的时间,除了比赛和训练有时能回到长春,一般过年都不在家,去年都灵冬奥会,我们就是在意大利过的春节,感觉没气氛。

  拼命滑 一定要赶上韩国人

  记者:韩国人很强,他们为什么有那么大的优势?

  李野:短道在韩国就像乒乓球在中国一样,非常受重视。2002年冬奥会我看到金东圣的比赛,心理真有些感叹,为什么韩国人滑得那么好。当时我就想,就算以后得不到金牌,也要拼命滑,有朝一日赶上韩国人。

  野 的生活

  平时喜欢上网 玩过网游

  记者:平时不训练比赛喜欢干什么?

  李野:就是上网,有时聊天,有时冲浪,有一段时间迷上了网游《传奇世界》,玩了很长时间,不过现在几乎不玩了。

  记者:迷网游一定费了不少钱吧?

  李野:(呵呵笑)不多,没多少,我其实也没那么痴迷。

  开始时听不懂周杰伦的歌

  记者:喜欢看书吗,看什么书?

  李野:还行,一般愿意看一些名人名言那样的书,有时对生活很有感触。

  记者:喜欢流行音乐吧,都是年轻人,现在最喜欢听谁的歌?

  李野:你们不了解,我是一个跟不上潮流的人,都已经很过时的歌曲了,我才喜欢上。就像周杰伦的歌,他一开始唱歌时,我很不喜欢,觉得哼哼唧唧的,听不懂。现在大家都听更新的人的歌了,我才觉得周杰伦的歌,什么 《龙卷风》、《双截棍》啊,越听越好听了。

  没选择短道 我想当警察

  记者:如果没有做短道速滑队员,让你再选择一次,你会选择什么职业?

  李野:呵呵,这个问题我自己也真的想过,有趣。如果我没选择短道,我想去做警察,神圣庄严啊,哈哈。但是能实现的理想,实现不了的就是梦想了。

  记者:最后这一句说得好。

  李野:我总看名人名言嘛,呵呵。

  野 说女友

  不藏着掖着 我没有女友

  记者:有女朋友吗?

  李野:没有。

  记者:不会吧?

  李野:真的没有,我都这么大的人了,就算有女友能怎么,有什么不敢说的,怕什么,但没有真就是没有啊(有点激动)!

  女友标准 要文静有文化

  记者:那你想找一个什么样的女孩做女朋友?

  李野:(羞涩的笑)这要看能不能合得来,靠感觉了。我喜欢有点文静的,就像学生,有文化的女孩子。不过我说的有文化可不是戴着厚厚的眼镜片,一天埋在书本里的那种。至于长相和其他,还是不太重要的。

  记者:准备什么时候结婚?

  李野:这可没想过,退役之后吧。我觉得就算二十七八岁对于男人来说也不晚吧。

  野 谈短道

  2010年冬奥会后再退役

  记者:你今年24岁了,打算什么时间退役?

  李野:我想应该在2010年冬奥会后,那时我也28岁了,到了离开的时候。

  当教练很好 很有挑战性

  记者:退役后准备做什么,教练吗?

  李野:教练很好啊,和当队员时完全不一样,很有挑战性,还可以把自己未完成的心愿交给学生来完成,也有成就感。

  短道职业化能比足球、篮球强

  记者:说说短道吧,你的收入高吗,短道什么时候能够职业化,你是不是很期待这一天的到来?

  李野:我收入不高,真的。说实话,现在短道速滑缺少的就是商业化和职业化,如果成立俱乐部,以个人方式比赛,我相信肯定会有很多观众来看。你看到了吧,这次来五环体育馆看亚冬会短道的有多少人,几乎都满了。短道多刺激,多激烈,观众看肯定是过瘾,我自己都过瘾。如果短道速滑能职业话,我敢保证,虽然不能和世界杯、NBA这类别的赛事相比,但绝对也比国内足球、篮球强。我觉得短道职业化这一天能很快到来,两三年吧。本报记者 郭雍皓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野 | 周杰伦 | 名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